(5)我所看見的未來~領略感動,做感動人的事(昆明九鄉風景區)

2010032221:39

                                  

                                             上接  第(1)篇         第(2)篇        第(3)篇          第(4)篇

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
嚴總裁曾經應邀到台南藝術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演講,他鼓勵年輕學子,真正要擁有的,不是一個「謀生的工具」,而是一份「感動人的工具」!在嚴總裁身上,我們看見了諸多讓人感動的元素,由於具備這些特質,他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天使,為自己創造了無限機會。高中畢業的他,23歲從美國運通公司的傳達小弟做起,力行『垃圾桶哲學』,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事事用心,充滿了『無可救藥』的熱忱;28歲,他已經是美國運通的總經理,32歲,當上了亞都麗緻大飯店的總裁,成為許多人崇拜的偶像。 

三十幾年前他在美國運通當領隊,「學老蔡好?還是學小李?」曾經是心中的疑問。後來他誰也不學,除了領隊本來的責任──服務和貼心外,還在工作中創造了不同於他人的價值。他總在團員抵達參觀景點之前,有計畫地將歷史背景、風土民情講述一遍,團員預先知道後,心裡是有感覺的,在觀看時得到更多更豐富的感動。不久,團員們不再以領隊稱呼他,而改稱為「嚴老師」!………嚴老師不僅讓自己提升,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也影響週遭更多的人。

「找到自己的價值──做自己的嚴老師」,是對自我生命的一種期許,是一個人對人、對事、對物的用心,別人一定看得見,也能讓人受到感動。無論從事何種行業,站在哪個崗位上,具備了這些特質,我們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天使,即使不一定擁有世俗眼中的成就,只要在過程中全心投入,盡心扮演各個角色,就給自己最好的掌聲!

擁有「感動人的能力」
「如果因為我,能讓他們對台灣印象深刻,這就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工作。」「轉眼三十七年了,直到今天,這份初衷,這份熱情,沒有改變。」「如果要問,這一生到底什麼力量在驅使我不斷前進?我想,就是這個信念。」………

嚴總裁在《我所看見的未來》一書所描繪遠景,讓我們對台灣的未來充滿了樂觀和希望。而所有努力最重要的執行者是「人」,站在崗位上的任何一個人,是否具有被感動的能力,擁有「感動人的工具」,以做出感動人的事,讓所作所為變成滋潤生命的工具?……將是《我所看見的未來》能否完全落實的關鍵。

不可否認地,嚴總裁是這個社會裡鳳毛麟角的人物,不僅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更做了無數人生命中的天使。芸芸眾生,各有天性和習性,天性中深具社會使命感,時時以國家人民福祉為念,完全置個人私欲為度外的人,終究是少數;天性中以心靈充實為樂,時時惕勵自己,追求自我成長的人,畢竟是部分。凡人常有期待外界而未思自我改變的習性,皆有期待事物要以何種形式呈現的執著(我執),殊不知,向內探求方能找到幸福、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向外尋求徒然憑添苦惱。

人,不容易改變,想對各種天性和習性的人有所影響,必須讓人感動,《我所看見的未來》書中遠景雖是文化觀光的藍圖,卻不脫離自我成長等範疇,希望透過文化觀光帶給人的感動,讓對方產生自發性力量,樂意從心改變與成長,從而影響週遭更多的人。你也許可以數得出來一棵蘋果樹上有多少顆蘋果,但你永遠不會知道,當這棵樹上的蘋果掉下來、落入土裡,將來在長成蘋果樹後,又會結出多少果實。希望我們的社會能有更多人,願意來做一顆落地的蘋果。    ~待續~



昆明九鄉虹橋風景區遊船







昆明九鄉虹橋風景區遊船




昆明九鄉風景區溶洞










可愛的阿婆~三寸金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