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2010051012:58

 寫於97年10月初,心中有譜,出版機會漸渺!
又遇先生丟了工作,情緒起伏;摯友真情分享,逐漸回溫。

           初選入圍名單


人生旅途中,生命考驗,一波又一波。

看似幸運的表象裡,往往有不為人知的背後,因為不是每個狀況,都適合和別人說,期許如同往日的無常考驗,依然要像寒風中的冬梅,悄然綻放,愈冷愈開花……

參加了第四屆部落格大賽,得知入圍初選,沒有帶來欣喜之情,反而有點心灰意冷。只有去年才會天真以為,入選就能增加人氣,而有機會與更多人分享,事實不然。勵志性的網誌內容,本來就是冷門的一環,偏偏不信,以為充實內容、增加深度,就能吸引更多喜愛之人前來閱讀。經過了一年,面對每況愈下的人氣指數,不得不相信,殘酷的事實的確如此。

當生命面對另一波考驗,加深了這種低落心情,入圍初選的肯定,反而增添心中感慨。

看到摯友來信,心中感動不已,眼淚流了又流,這是文字的力量,也是心靈真誠交會的動人之處。她們的文字、她們的真誠,療癒了我的心,讓我明白,筆耕像播下無數希望的種子,如今有些種子已悄然發芽,等待茁壯成蔭;是摯友,讓我記起當年筆耕的初衷,讓我相信,無論眼前挫折,堅持依然是好答案。

如果遇到了困境,我會放棄怨天尤人,選擇積極思考化為心靈滋長。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一篇篇貼近生命的分享,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曾經心灰意冷,最後沒有放棄,選擇了永遠堅定走下去。你要問我為什麼,請讀一讀這兩篇摯友的真情分享,那,就是我的答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每次收到您寄來的作品,我都好高興!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能享受文學洗禮,內心非常充實,無論在觀念、心境、自我心理重建、小孩教育等方面,您的作品總能帶給我很多收穫。能夠面對內在最真實的自我,是益友時時觀照著,當我遇到困難時,就會想到您……

在我的電腦中設了一個「珠兒的信」資料夾,您寄給我的所有作品和信件,我都一一保存下來,有空時我會點出來閱卷一下,看看不同時間點閱讀,會不會有不同的心境。能夠收到您的作品,是我莫大的福分。

近年來,您的文筆較圓潤、較細膩,很多事件以人性、人心來論述,以簡單文字娓娓道出貼近人心的道理,能引起共鳴。我會欣賞並感受到,它們與早期作品的不同,但我還是寫不出有這種感覺的文章內容。有時透過您的文字,我能找到某種感覺,那種比較內在自我的感動!我很喜歡旅行,有時也會在旅行過程中找到相同的,那種心靈渴望的感覺。

好作品是不會寂寞的,上學期我兒子的國小老師把您刊登於國語日報的作品當作課後教材,她影印「大同寶寶碎了」與全班學生家長分享,期盼大家共同成長!當我看到時好高興,還跟兒子說:「這是阿姨寫的文章,好棒哦!」凡走過必定留下痕跡,每次收到您寄來的作品,我都會感動莫名。您對孩子用心、對生活認真、對生命負責的精神,著實令人感動,也因為這些過程、紀錄和作品,累積了您寶貴無價的豐富資產。

希望您能持續不斷以文字記錄生命歷程,堅持下去!非常期待能讓更多有緣人欣賞到您的作品,透過文字接收到您所要傳達的理念及訊息,進而影響到自己的價值觀。有時,我也會到您的部落格逛逛,發現格友們個個具備十八般武藝,文學造詣佳,留言內容具體中肯,有這麼多人肯定,您一定要堅持下去,走自己的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很高興妳在家庭事物的變動中,仍能不迷失自己,邁開步伐往前行,「堅定做自己」是我的好榜樣。鼓勵並支持你往出書之路前進,透過你洗練的文筆,以及對人事物貼切的體認,相信對現代讀者是很有助益的。妳的一句話或一段文字,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可能讓正跌落深谷或徘徊絶望的人,對人生有了另一種思維和體悟。

這一年來常聽詩歌、經文解讀或戴晨志博士的有聲CD,兒子問我為何要常常聽呢?我告訴他,他也需要時常聆聽,了解別人對人生的看法及體會,兒子却回答我:「媽媽已四五十歲了,才需要聽這些淨化心靈的CD,我才十五歲不到,沒有必要吧!」,但我仍告訴他:「就是因為你還是青少年,更應該多聽聽,為以後四五十歲做準備,有了預備心,你才會對未來更篤定。」兒子似乎贊同我的話語,靜靜地聽著並閱讀自然科學。出書對妳妳和讀者都有重大意義,我會每日禱告,必得應許!

人生旅程上,對於心靈層面的瞭解與提升,妳始終在我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從一開始我們對談、閱讀妳的文章,經過這些年我們彼此不斷地交集,面對家庭、先生及親子關係,我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思意念及作法。而我越來越相信,若學會並習慣照顧自己〝身、心、靈〞的人,他的學習力、創造力以及對未來會有很大的盼望。雖說知識是力量,但沒有真善美的心靈,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是無法靜下心吸收知識、學習任何事物,又如何思索自己的將來呢?




參選之部落格簡介︰
喜歡閱讀、書寫與攝影,喜愛探索自我生命。
在生命體驗中完成自己,在教養孩子裡反省自我;
並分享了這些美好事物與心得,在部落格園地。
願每個人的心靈更加豐盈,一起「遇見了幸福」。

參選所推薦之三篇文章︰
1. 讓心歸零,從加分開始
2. 別輕易說:你給我出去
3. 愛,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