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互動】喜歡就是喜歡

2007030105:55

故事背景95年10月

么兒從幼稚園中班開始,就有個小小心上人。但心上人卻喜歡和她坐在一起的小男生,媽咪我以為兒子失戀了,沒想到他說才不會呢!

不久,他們換座位了,兒子終於如願以償,和他的心上人坐在一起。有一天送兒子到幼稚園時,「小情敵」正好走進來,班上有個女生趕緊上前抱住他,對著旁邊的男生媽媽說:「阿姨,我好喜歡鍾○智喔。○蓁現在喜歡鄭○琛(我兒),已經不喜歡鍾○智了,不過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喜歡他唷!」

如此大膽露骨的動作與表白,讓我們這些五年級生的媽媽,一下子好像無法適應,那位媽媽簡單回應:「這樣哦?」然後趕緊找話題和老師聊,化解不太自在的感覺。至於我,當時與兒子「情敵」的媽媽還不熟,也只好假裝沒看見這令人莞爾的一幕。

日前,我帶小孩到姑姑社區的遊戲間玩耍。裡面有個小女孩和我家二兒子同是小二生,就讀同所學校不同班,常由外傭陪她到此玩樂。幾個孩子追逐嬉戲,忽然聽見小女孩問我家兒子:「我有男朋友喔,你有女朋友嗎?」兒子靦腆笑了笑。

反倒是一旁的媽咪,我好奇他們的小小戀愛史。哦,原來這對情人是獨生子女,父母彼此熟稔,他們從小玩在一起。正當我聽著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的故事,兀自想像那個小男朋友的模樣時,門口突然出現了兩個身影,女孩的媽媽帶來飲料和零食,並且喊著她的名字。只見小女孩飛也似地迎向他們,熱情擁抱媽媽身旁的小男孩,然後興奮地向我們宣示:「他就是我的男朋友呀!」

從此這兩個小情人玩得不亦樂乎,早就忘記我們家兩個男生的存在啦。不過我兒他們可不甘寂寞,建議大家一起玩「紅綠燈」,沒想到小女孩摟著她的小男朋友說:「可是,我捨不得他當〝鬼〞耶!」

現在女生的主動及坦白令人咋舌,一方面我感嘆自己落入LKK族,一方面又挺欣賞這種「喜歡就是喜歡」,勇於表達的個性。每當想起這些情景,總讓我哈哈大笑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