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失戀?兒子才不會

2007022806:50

94.12.15聯合報繽紛版


升上幼稚園中班的老么,這學期班上多了三位新來的小朋友,都是女生。剛來沒多久,兒子就告訴我:「我現在好喜歡○蓁喔!」

好奇的媽咪,撥電話給園長,探聽一下如此迅速虜獲我兒之心的女生,到底是何方神聖?

「哎呀,不得了!這次新來的女生○蓁,讓好幾個小男生馬上〝移情別戀〞......」喔,我家兒子就是其中之一。
 
小孩兒,毫不掩飾自己的情感,不久,親朋好友都知道他有個小小心上人。住在隔壁的姑姑,有事沒事總忘不了問他和○蓁間的點滴;回奶奶家,伯父會消遣一下;到外婆家,舅舅也不忘關心喔!

問小人兒:「你知道○蓁最喜歡誰呢?」「鍾○智啊!他們坐在一起。」果然是「近水樓臺先得月」咦,那我兒豈不失戀了?「你會難過嗎?」「不會啊,鍾○智也是我的好朋友。」哎呀,媽咪想太多了。 

一個秋高氣爽的夜晚,睡意正濃的媽咪,迷糊中聽到兄弟倆的對話,頓時睡意全消,忍俊不敢笑出聲,以免干擾可愛的童言童語。哥哥說:「下午爸媽帶我們去學校玩時,我看你跟旁邊小女生玩得好開心,一直跟人家說話,還摸她的手。我要去跟○蓁說……」「我也要跟柴○婕說,你摸昝○霆的手!」弟弟不甘示弱。

柴○婕是老二心儀的小女生,昝○霆則是爸爸同學的兒子。

只見哥哥一點不迷糊地告訴弟弟:「昝○霆是男生,沒什麼關係的。不過,我還是不要跟○蓁說,你也不要告訴柴○婕好囉!」接著聽到他們勾手約定,然後安心睡覺了。

原來孩童是大人感情世界的縮版,值得學習的是,他們純粹喜歡,沒有要求,不必占有,真是可愛。 

   

 


【後記】
本文刊出後,兒子幼稚園的園長老師笑翻了,老師很用心,還特地拍了一張三個孩子的合照,把文章影印連同照片,加上可愛插圖,製作成學習檔案。擺在每個孩子案夾中,希望他們珍藏一輩子;當孩子長大成人,依然能憶起這份美麗的真摯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