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遇)見幸福~ 竹子湖

2010040820:06

 


 

海芋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對老先生與老太太很恩愛,但老先生病了,沒辦法動了!老太太都守在身旁照顧他。

有一天,老太太告訴兒子,她想學開車!兒子很訝異,因為老太太連腳踏車都不會騎,她竟會想學開車?老太太回答:「我想學開車載你老爸去陽明山看海芋!因為以前你老爸曾載我去陽明山看海芋,指著海芋說"此情永不渝(芋)"......」而現在,老太太也想這樣告訴老先生。


 


~ 2 ~  
那一年,看了這個故事,你告訴我,等老闆出國不在時,要請半天假帶我去竹子湖採海芋。這個承諾一直沒有實現,你忘了,我也沒記在心上!



~ 3 ~
那天找出故事時,我才想起這件事。 你將遠行到大陸工作去,讓我們前往竹子湖 ~ 芋(遇)見幸福吧!



~ 4 ~  走在海芋田中的你, 低首少語



~ 5 ~   海芋田中的我,用心靈的眼,記下一幕幕



~ 6 ~  如果能夠,你不會想要老大離鄉



~ 7 ~  如果能夠,我也不希望你離鄉背井



~ 8 ~   現實所迫,卻是不得不的選擇



~ 9 ~  
多年來,面對你不順遂的工作際遇
不知多少次,我無語問蒼天
老天到底賦予我們什麼樣的任務?



~ 10 ~   每次面臨當下,我的心總是千迴百轉



~ 11 ~  只有,一次又一次地尋求心靈出路



~ 12 ~ 
慢慢地,我體會到,
人生很多事不是人力所能掌握。
碰上了,設法在最短時間內,
平靜、沒有抗拒地「接受」,
讓心不受影響,才是真正愛自己!



~ 13 ~
年輕時,我希望被捧在手掌心呵護著
而你,希望我心理與情感獨立
以免哪天你不在身邊時,我會受不了



~ 14 ~
以前,我無法理解與體會
而今,要謝謝你
是你讓浪漫感性的我
學會了理性與獨立自主



~ 15 ~
七年前,你曾經考慮遠行工作去
感謝遲了七年現在才成為事實,
相信如今我有更多能力和餘裕面對,
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



~ 16 ~
感謝這些年讓我千迴百轉的諸多際遇~

如果,沒有這些生命轉折,
潛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夢想不會被激發出來。

如果,不是諸多生命考驗,
我不知道人人都有解脫煩惱,活得自在的成長空間。

如果,沒有這些深刻感受,
我不會像現在如此感恩惜福、活在當下




~ 17 ~
記得有位格友寄給我比賽冠軍茶等滿滿的幸福嗎?
她和我,未曾謀面,卻像失散在外的好姐妹,
在她寫給我的滿滿信箋裡,有段話是這麼說的:

珠兒心思細膩,遇事百轉千折,有時不免受苦,
但,因為愛看書,因為愛自省,因為懂得分享,
更因為有滿滿"愛的能量"
終究,能找到心靈桃花源的入口。




~ 18 ~  紫藤廊下,海芋田旁的你踽踽而行,是否有太深的牽掛?



~ 19 ~  這裡有我習慣的生活 ,你比我要適應更多



~ 20 ~  這裡有熟悉的家園和親朋好友,我會很OK



~ 21 ~ 
幼稚園的園長和阿香常送我親製的晚餐
你出門後第二天晚上,享受著如此愛心,
我感動到眼淚掉了下來...........

忙碌的園長還不忘經常打電話關心我還好嗎?
她喜歡開玩笑說「我要向大陸的朋友交代......」



~ 22 ~  
你安心工作,不必掛念
假日多出外走走,心情上,
把它想成是另類的長期旅遊吧



~ 23 ~  那日 竹子湖好美



~ 24 ~  海芋、紫藤、紅槭和許多不知名花卉,齊聚於此。



~ 25 ~  第一次發現,竹子湖山景 美得令人讚嘆



~ 26 ~  這倆人,說的是什麼呢?



~ 27 ~  賞海芋好地方~苗榜園區



再見了,美麗竹子湖
(2010年3月30日,拍攝於陽明山) 

【延伸閱讀】
生命低谷,找到心方向
淡定,靜待春天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   asd9595 於 2024-05-09 06:58 1F
  • 花朵盛開季節,
    記錄了,
    男男女女的愛情,
    南無阿彌陀佛,闔家平安吉祥。
  • 版主於 2024-05-09 07:18 回覆
    我怎麼覺得  是記錄了生命,而不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