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改變心念,面對孩子問題

2013041121:02

 




「父母快樂,孩子才會快樂」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父母要快樂〞看起來理所當然,做起來,很簡單嗎?

一點也不!因為我們可能會遇到諸多難題,必須學會「轉化心境」;
我們對社會及未來有不確定感,容易因關心而擔心,需要「放心」、「讓心歸零」;
我們要練習「活在當下」,專注於生命每一個過程,〝一路看山到峨眉〞…….

2013.4.9這一天,
感謝有機會能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中節目中心,
做了一場「幸福家庭親職教育講座」,
參與者踴躍,互動交流溫馨感人,
見到幾位媽媽提問時,眼中都有淚水,
容易落淚的我,回答時也心疼而哽咽……

當媽媽的很多心情,我懂,很能感同身受,
誠摯希望媽媽們都能跳脫心靈枷鎖,找到自己快樂,也感染家人。







認真的〝聽見,桃花源〞主持人-----素貞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臺-----許分臺長健挺












臺中節目中心,位於台中市三民路2段21號
101年2月正式啟用,播出頻率:中部地區FM 103.5



(搬家相片變調了)



















認真的人-----現場聽眾









認真的人-----許分臺長















































認真的人-----勤提問






認真的人,不時對我微笑



認真的人,給我鼓勵




認真的人,筆記重點








認真的人,訴說生命






聽眾主持人,相見歡



認真的人-----勤填意見表



認真的人-----勤做筆記



認真的作者-----簽名ing




感謝所有人的「認真」,成就這一份美好分享!
感謝工作夥伴們的付出,也為我捕捉珍貴畫面,
感謝分臺長和素貞捎來溫馨話語,素貞說:

謝謝您
為我們帶來一個溫馨的午后

也讓我們
從理性中找回感性的能量

為我自己
也為我的聽友
謝謝您










【延伸閱讀】
心釀幸福~讀洪蘭《理直氣平》1-----改變,認識的開始 
心釀幸福~讀洪蘭《理直氣平》2-----做自己,擁有主控權 
心釀幸福~讀洪蘭《理直氣平》3-----父母快樂,孩子才會快樂
心釀幸福~讀洪蘭《理直氣平》4-----讚美,技巧與內省兼修
心釀幸福~讀洪蘭《理直氣平》5-----生命要自己找出口 
心釀幸福~讀洪蘭《理直氣平》end-----生命教育,在於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