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一封信~推薦【家有國中生】

2013080606:22



(好友秋梅書寫)

【家有國中生】 有種獨特的感染力,因為不矯情不說教,以真實角色與詩意照片傳遞意境來詮釋深層的教育意義,能很輕易地將讀者帶往心中的角落,與自己的靈魂相處、對話。

當媽媽的我完全感同身受,浸潤其中,時而會心一笑,時而靜默自省,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會再度推薦 呦!【家有國中生】,真的需要被更多更多人看見 ,希望藉此推薦也能幫上許多無助的母親。這次我會特別強調 "即使家中沒有國中生,也值得一讀!"

我覺得這書名容易侷限讀者,有點美中不足。

現階段陪伴媽媽(重度失智)過著她倒帶的人生,時間較緊絀受限,我也抽空記錄期間悲喜,投稿抒發。與妳雖然互動不多,但我一直欣賞妳的作品,從中獲益匪淺,會優游於妳部落格中,並非偶然,是一種相近的頻率,讓我想靠近,支持妳其實等於支持我自己,有些東西可以穿越時空產生共鳴,不是嗎? ……

近來帶媽媽數度賞荷,花況不佳,奇怪耶!很羨慕妳工作環境能修身養性,綠滿窗前,要不會計工作還真膩人呢!曾特別到妳辦公室前張望,真是個好環境,妳拍出的大安森林公園,令人恍惚以為到了仙境,讓我產生帶媽媽再探其境的慾望。

謝謝妳常能激發我走向探索之路,衷心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