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事讀《家有國中生》

2014051220:36


以下內容是我任職教育部時的同事所寫,同在一個辦公室期間從來不曾深談,反倒是我已離職而她讀了拙作《家有國中生》後,透過臉書分享才有這番對話,感動與感恩!

一直以來,總是偷偷羨慕身邊有女兒的朋友,因我很清楚明白有女兒的好!雖然時不時有人會虧我說:林小○!妳只有二個兒子,以後老了準備當孤單老人吧!但說真的,在二位少爺出生後,早就有這層認知也已經很坦然面對了。

 

我家老大自小就是個淡定哥,要聽他說句體貼話比登天還難。老二善於察言觀色嘴巴甜罩子亮,不過男生就是男生!總是比較粗枝大葉,所以也因為一些生活上的大小事,常惹得我七竅生煙!

 

不過近來我卻有了個大大發現,其實他們不是不體貼,只是表達的方式比較特別而已!就拿淡定哥來說,近來常常喜歡打完球滿身大汗地故意跑來抱我,嘴裡還嚷著要親一下!原本我是非常生氣並覺得他是故意在整我!後來猛然驚覺,原來這是他對我表達愛的方式 (雖然又臭又噁心。甜嘴弟呢~每每在我遇到挫折很煩躁時,總會在我身邊轉來繞去地陪著我!(不過通常最後都會掃到我的颱風尾

 

或許未來我真的會變成獨居老人,但現在的我能感受到他們對我這老媽的愛,已經覺得很幸福很滿足了。至於未來的事就交給未來吧!

 

日前有幸拜讀一位老同事所著親子書,書中道盡她與兒子如何度過青春期的心路歷程,在閱讀過程中幾度潸然淚下感觸良多!現在我家二位少爺也正值青春期,我跟他們倆也是常常衝突連連戰事不斷,這本書像是及時雨緩解我在這段時期內心的焦躁與不安,真的是受益良多!我想或許有天你也會家有國中生也或者你現在家有國中生,希望有興趣的你們可以透過下面的連結瞧瞧,並給這位偉大的老媽一個最大的鼓勵!

 

(水珠兒回覆) 

,你這篇親子互動作品,娓娓道來,真摯動人,讓我們看見了你另一項專長。

 

謝謝你對【家有國中生】的支持,能得到老同事讀後心得分享,受到莫大鼓舞呢!

也讓我連結幾篇內容與朋友們分享,包括此書出版後上廣播節目的相片和專訪錄音…….

 
【延伸閱讀】橘色底字或網址 點一下即可連結

作者序~不完美,是美 http://blog.udn.com/free1203/8083016

給媽媽的話/永遠的牽掛  http://blog.udn.com/free1203/8062026

讓心歸零,從加分開始 

不喜歡的,忘了好
 

 

水珠兒~快別這麼說,其實這幾年我發現,人來到這世上好像都揹負著某些功課,會不斷地磨難著你,讓你覺得好像永遠無法掙脫似的。

 

看完妳的書後,其實給了我很大的鼓舞,讓我更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所以妳說,我怎能不推呢?還有,從來不知在妳滿臉的笑容下,藏著這樣不為人知的故事,覺得很心疼。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吧!也希望妳的書能大賣!加油!

 

小○,人到40歲以後,你所說的這番體會將更加深刻。

 

當年我會從一個會計人而提筆寫作,就是經歷了一番心情轉折啊!也因為這樣化阻礙為機會,你才能看到滿臉笑容的我,而且越來越自在快樂。與你分享一篇舊文!生命低谷,找到心方向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郁敏 於 2024-04-26 08:08 3F
  • 家有國中生,確實傷腦筋。但其實很有趣,男生因為比較調皮,常常出乎意料。
    其實生兒子,我覺得國小到高中這一段路程,我接招得很開心,也顛覆我們狹小的思維。
    女兒太過乖巧,反而沒有甚麼事好說嘴。
    能過招的  才有意思。
    享受過孩子小時候,就都是滿滿美好,男生、女生。各有要煩惱的啦!真的都一樣。
  • 版主於 2024-04-26 19:41 回覆

    不是女兒就一定貼心,兒子就不討人喜歡,每個人都不同,每個家庭狀況也不一樣,我從來沒對生女兒或生兒子有特別想法,更不會心存"養兒防老"的觀念。

    至於我們【家有國中生】時,最令人頭疼的不是國中生本身,而是觀念停留在20世紀的爺爺爸爸,也是問題的關鍵,其中艱辛沒有類似困擾者恐怕難以理解啊。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