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大麗(1)許下一個心願

2009050212:06

 




去年春天,爸爸歷經插管、氣切等折磨,沒有再醒過來。在那段日子前後,媽媽曾經無故暈倒兩次,經緊急救護無礙,也未找出是何原因。有一次,媽媽與我閒聊,不知為何談起這個話題,忽然說:「哪一天,我可能會像上兩次這樣,突然走了………」表面上我雖鎮定,安慰她沒這回事,心頭卻是一震:向來身體健康、獨立自主的媽媽,也有說再見的一天。而這一天不知何時會到來,眼前我應該好好把握當下、珍惜擁有,有些話趕緊說,有些事趁早做。

於是,我在心中許下了這樣一個願望:陪媽媽出國走一趟。從去年底到今年三月,是工作上十分忙碌的日子,但實現這個心願的意念強烈,準備在不太炎熱的四月出門。曾經優先想選擇日本京都,媽媽說她曾到過日本兩次,且為我著想顧慮費用問題,最後我們決定了雲南 ~ 昆大麗之旅。

行前我有些許擔憂,害怕媽媽是否會在途中無故暈倒?……又因辦公室和兒子在校都有惱人的麻煩,心靈不甚平靜。直到行前兩天,才確定能如期出發!可以完成這個心願,最要感謝的兩個人是我先生和辦公室同仁;帶著他們的全心支持與配合,我才能完全無後顧之憂,開始了八天的昆大麗之行………

 









 





【延伸閱讀】
初三,喜見牛轉乾坤
油菜花田,有媽媽的愛
昆大麗(1)許下一個心願
司馬庫斯1~魯壁山莊 
2011武陵農場(上)~耀眼粉紅櫻
2011武陵農場(下)~亮麗碧桃花
有些話趕緊說,有些事趁早做。
(另一篇) 有些話趕緊說,有些事趁早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