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溫柔 做自己

2009092006:02

親愛的朋友,您的閱讀、推薦或收藏,是對珠兒最大的鼓舞,謝謝!
本篇整理了這些年所寫的生命紀錄,方便舊雨新知了解與閱讀,請聽我說.........




珠兒自我推薦【堅定溫柔(柔軟)做自己】~勵志性的生命故事:


●天下文化翻譯出版的【讓天賦自由】一書,傳遞以下觀念「我們必須擁抱天命,而天命是天生資質與個人熱情的結合之處。」
當年不敢堅持做自己的我,大學讀錯科系飽受挫折,畢業後顧及現實生活,從事會計工作,但堅持在不喜歡的數字外,努力找回教育和文字的天空。過程中歷經不少挫折,始終沒有放棄,藉著提筆抒懷、不斷對話及閱讀好書,轉化不同心境後,依然堅定走下去。~~~愈來愈清楚,這就是我的天命。


●「危機,即是轉機」。外子在職場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但能力強、認真負責,卻不能保證一路順遂,他多次轉換工作跑道,歷經工作空窗──如何坦然面對,化解外在壓力,學習接受且平常心以待,成為人生重要課題。身為伴侶的我,藉著必須面對的生命試煉,經由自我覺察、自我剖析與自我省思,磨練個人心智,改變自我內在,學會了「自在、包容和感恩」這一門生命課題,所有學習成果寫在~~~【堅定溫柔做自己】。


●老師在學校課堂上教我們「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我在生命教室裡卻體會到,以有形成果定義成功或個人價值,窄化生命本質,努力是過程中全心投入,而不是為了得到成功。所謂全心投入,亦即「慢活、活在當下」,從心深刻感受!【堅定溫柔做自己】分享著如何從中跳脫,為心靈找到出路,尋得自在和喜樂。


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而紅塵是修行最好的地方。因為要維持紅塵俗世間的圓滿,要使自己和親人充滿喜樂,就得放下我執,消除優越感、具備包容心,修正諸多觀念和行為,而這一切都得從自己身上下功夫,不能要求別人改變,是反求諸己學會感恩、謙卑與慈悲!沒有宗教信仰卻不排斥任何宗教的我,融合了各種正向觀念,在生命中力行實踐,【堅定溫柔做自己】是維繫人際關係與身心靈健康的心得分享。


人要先愛自己,才有更多能力愛別人;自己快樂,才能將快樂帶給別人。
愛自己,是別讓自己定睛在不快樂,無論外境如何,一定要讓心情維持晴天!
做自己,是以自我觀點出發或決定,也許結果相同,在腦子裡產生的「腦內革命」卻不同。倘若愛自己做自己和所愛之人的期待相衝突,取得平衡是生命課題。

介於傳統與現代之間,無論自己或旁人,均有加諸其身的許多制約和束縛,往往讓人不懂得愛自己!即使覺察到要愛自己或想做自己,也有諸多外在壓力,著實不容易!【堅定溫柔做自己】分享著五年級生認識自己、愛自己及堅定做自己的生命故事。


人,不容易改變,想對各種天性和習性的人有所影響,必須讓人感動!
感動,有如心靈鑰匙被開啟,使人產生一股自發性的力量,主動想要追求與投入,樂在其中且終身不渝。容易被感動的我,期許自已做感動人的事!【堅定溫柔做自己】希望能具備「情感之真、文學之美、哲學之理、人生之用」。


●【堅定溫柔做自己】沒有社會光環的亮度,因為平凡而更貼近生活和生命!它有別於艱深難懂的心理叢書或心靈書籍,也沒有深奧的宗教信仰內容,係以細膩情感、深刻感受的文字,寫出最深層的內心世界,包括如何轉化心念、學會感恩,以遇見了幸福。


 分享序文《生命,宛若長河》 
 分享一 《童年像首歌》
 分享二 《向內探求》
 分享三 《在愛裡成長》婚姻篇未發表
 分享四 《有夢相隨》 
 分享附錄 《遇見了幸福》《荷花池畔,以相機畫荷》















   (別猜錯,這不是芭樂,是穗花棋盤腳的果實)








    (本文照片主角為穗花棋盤腳~花開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