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4】大量閱讀,與不斷對話

2009090412:45




從小習慣寫信與日記,時時記錄內心感受,這些年更學著不掩飾自己的弱點和負面情緒,以說或寫的方式與適當好友對話,即使有時別人無暇理會,也不一定全然理解,無法給予同理慰藉,當下可能產生失望情緒,但也促使我練習放下期待,讓心歸零。持續自我或他人對話,不僅得以修正盲點,學習轉換心念,又能開發潛意識,心靈益加自在,還能發掘自我潛能,發揮創造力。

另個好方法莫過於大量閱讀,像一塊用力吸取養分的海綿,瀏覽來自各方的網路文章,時時拜讀選購的好書,尤愛彰顯自我層次的勵志性內容,不僅讓思想更多元且在生命中力行實踐,心靈困頓亦可透過文章或故事而豁然開朗;喜愛閱讀的習慣,讓我徜徉在書堆裡,沉浸書香氛圍中。

小時候住在山上,大自然的花草樹木,對我有著穩定心情的力量。幸運地,正好有一座處在都市叢林中的植物園,在工作地點附近,讓我可以靜靜觀賞一年四季的變化,無論繁花似錦、落葉繽紛或鳥影蝶蹤,經常是鏡頭下的嬌客。捕捉花草蝶鳥之美,或欣賞自然與藝文饗宴,在在成為面對生活逆境時,最佳的心靈良方。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