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一下:笑話七則《波斯菊&蝴蝶》

2007121606:15

(1)不可隨處小便

于右任的書法造詣超絕群倫、氣勢磅礡,他提倡標準草書,其實也寫楷書和行書。

有一次,他寫了「不可隨處小便」六字,貼在機關的廁所前面,一位工友偷偷剪下來,將它重新排列組合成為......「小處不可隨便」。

大師墨寶錶掛於廳室中,價值菲淺。

(2)關錯鳥小姐

天熱,醫院人多吵雜,護士拉高了嗓子唱名,希望減少醫生問診的等待時間。

「關錯鳥!關錯鳥!」護士尖聲喊了兩聲,現場除了驚訝的竊笑之外,沒有回應。

「關錯鳥,關小姐,現場有沒有關小姐?你是下一位!」護士對診間外等待的人群高聲喊著。

我旁邊的一名歐巴桑緩緩起身,搖擺著大屁股,馱著身往護士身邊移動。

「護士小姐,我姓關啦,你是不是叫我?」

快快快,來這裡等,下一個就是你,護士輕扶了她一把。

「啊,可是我不叫關錯鳥啊?」歐巴桑向著低頭翻閱一疊橫式病歷的護士嘀咕著。
護士抬起頭對著她說,這病歷上面寫著「關錯鳥」啊!

歐巴桑愣了一下,換個姿勢挨著護士伸頭去看。這回,換成歐巴桑拉高了嗓門︰「你老師咧!您娘叫做關金鵲,你給我叫成關錯鳥喔!」

現場病人一陣爆笑,身體都健康了。

過了一會兒,聽到另外一個歐巴桑大聲問護士︰「啊,我葉金來啦,什麼時候輪到我?」忙得團團轉的護士,沒好氣地說︰「這裡是內科門診,月經來要找婦產科,不是來這裡!」................



(3)學問淵博之名字

乍聞朋友「佑道」的兄長名字分別為「圖道」、「焉道」時,心中暗自猜想命名者定是學識淵博,且對於中國人所謂之「道」有深厚的研究,更臆測其名必定出自於古書的某一章節。

終於有天難掩好奇心,將滿腹疑問請教同事佑道,佑道聽完我的問題之後哈哈大笑,然後娓娓道來其「道」。

原來佑道的兄弟名字都是父親所取的,佑道的父親是位純樸莊嫁人。

生大哥時,正是他家的花生田收成時節,為了慶祝花生豐收、又生了兒子的雙喜臨門,他父親決定為兒子取名為「圖道」,因為用台語發音,跟花生(土豆)同音,用字也不俗,所以老大就叫「圖」。

後來生了二哥,覺得「道」字頗為文雅,希望也將此字放到名字裡,二哥生來白胖可愛,日後肯定是個大帥哥,於是命名為「焉道」(音似台語的「英俊」)。

媽媽懷老三時,眾人都依照肚子的形狀猜測這一胎一定是女孩,父親獨排眾議,堅信一定是男兒,後來不出所料,果然生了一個胖小子,既然是猜對的,於是就有了「佑道」(因同台語的「猜到」)的名字。

聽到這裡,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4)最有福氣的名字
簡太太在第七胎時終於生了個兒子,便想要為他取個好名。

於是去拜託一很有名的姓名學師傅,見面時,告訴姓名學師傅她兒子目前是〝道〞字輩,請師傅務必要取個有福氣的名字,並包個大大的紅包給師傅。

師傅收了紅包便很認真的從五行八卦.紫微斗數.天格.人格.地格.總格……等去算,終於找到了個〝乾〞字。師傅興沖沖跑去告訴簡太太,已經幫她兒子取了一個全世界最有福氣的名字,叫......  道乾( ㄐ一ㄢˇ ㄉㄠˋ ㄑ一ㄢˊ

                                      


(5)名字太難聽了(學妹shyjau提供) 

剛帶一年級的班,有個名叫朱月坡的學生,
他寫國字時,常把一個字分成兩家人。

有一天,自然代課老師拿著他的考卷問我:
「怎麼會有人把自己的小孩取名叫〝朱肚皮〞呢?實在太難聽了!」
………….

(6)可怕的小吃店(學妹shyjau提供)
學生問我:
「老師,有一個小吃攤老闆很喜歡交朋友,所以他把店名叫做〝友朋小吃〞。
可是小朋友都不敢進去吃,而且連往店裡頭看都不敢,你知道為什麼嗎?」 
老師裝做不知道,很好奇地問:「嗯,那是為什麼?
學生很興奮地告訴我:「因為小朋友把它看成〝吃小朋友〞……


7)為什麼要吃牛大便(學妹shyjau提供)  

有個老外剛到台灣不久,有一天到小吃店用餐,
他對著牆上的菜單左瞧右看,滿臉狐疑,
實在想不透:為什麼中國人要吃〝牛大便〞呢?……
原來這個小吃店牆上的菜單是直書的,得直著上下看
而他老兄竟然給人家橫著看: 

牛大便
肉魯當
麵麵
   












【延伸閱讀】珠兒捕捉蝶影大集合 
失敗獎~蝶兒飛
報恩與欠債 ~ 花現蝶蹤
愛他原來的樣子《紅擬豹斑蝶 & 黃蛺雄蝶》
每種味道,都是好滋味《台灣黃蝶》 
隨緣寫,隨緣遇知音《孔雀青蛺蝶》

舉起來,揮個手吧《琉球紫蛺蝶》
蝶兒尋花香
翩翩飛舞,樺斑蝶

輕鬆一下:笑話七則《波斯菊&蝴蝶》
母愛呵護下一飛沖天~周杰倫《七里香&蝴蝶》
只有你能欣賞我《毛毛蟲變蝴蝶》
曹慶的故事《小灰蝶》
【大溪】花園餐廳.紫蝶花影
好態度帶來好機緣/洪蘭

分類共16篇  【蝴蝶真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