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想此刻很好?

2009092804:15





有人告訴我:
誰不想讓今天很好、這一刻很好啊?
見您似乎每天都能過得自在且豁達,
心裡真是好生羨慕………

相信,道理很多人知道,只是做不到。
是否記住今天很好的?能否體驗這一刻的好?
確實不是取決於碰到何種狀況,
而是將不好的事往好的方向想;
把簡單平凡的經驗,看成幸福;
最重要是,別定睛在不快樂上頭。





生命勇者謝坤山,因意外失去雙手,沒有了右眼與一隻腳,
但他不僅以畫筆彩繪自己人生,更照亮了許許多多生命,
聽到由他口中說出以下這些話語時,曾經深深撼動了我!

「我從不看自己所失去的,只珍惜我還擁有的!」

「右眼看不見,看不見什麼?那就是看不見別人的缺點;
而左眼看得到,看得到的都是別人的優點。」

「對擾人的世事,不也正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曾經,在幾次生命困境中,萬念俱灰,
是心靈轉個彎~「只看自己所擁有的」
讓我從負面情緒抽離,讓心情回暖;
不將思緒定格在「眼前我所沒有的」
才能讓困境中的心不起波爛,回歸平靜。

當自己的心縈繞在苦惱的人事物上,
記得要有意識地,掌握自己的思緒,
讓它從「不喜歡、不願意、不甘心接受」,
改變為肯定與感恩,腦內就會分泌腦內嗎啡
關鍵方法在於,從心底感謝『眼前所擁有的』,
如此轉念,將是幫助自己走出困境的不二法門。

親愛的朋友,深深祝福你………



 (本文照片主角無尾鳳蝶,曾在【停格,歇一歇】出現,本篇這隻顏色稍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