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被所害怕的控制

2009101806:21

 




近一個月以來,
我們一直被立委要求提供米勒展的資料,
當某些不合理要求無法如其所願時,
(希望取得合辦者的報表,本館無立場提供),
擁有惡勢力的人就結合了另一股惡勢力──媒體,
來挖新聞(想打它的對手),也找上審計單位,
以一種「你有罪」的說法加在我們頭上,
然後我們就得舉證,寫出說出「我無罪」。
展覽盡心盡力,所發揮的無形價值和影響,
他們完全抹煞,其居心叵測,實不容於天!

上禮拜如火如荼,被整得很累,心有不甘,
只因為這社會賦予他們言論自由的權利,
他們就可以利用這項權利,為所欲為!
而我,默默無聞的平民小百姓,
任憑有多大的善心善念和熱情,
想要發揮影響人的力量,卻是挫折重重,
相形之下,內心的不平之鳴,難以平息!

禮拜一,面對即將上演的立法院預算質詢,
我不知道,會是什麼狀況?
但我知道,我的心處於不太平靜狀態,
雖然我告訴自己:不當〝被懲罰的好人〞
我們沒作虧心事或對不起良心之事,
相較於做了多少壞事卻心安理得的人,
我更不能為這些莫名無理之事不安,
否則就成為〝被懲罰的好人〞。

雖然我明白許添盛醫師所提:
「你害怕什麼,便會被你所害怕的控制」
但是,多年前在立法院被當眾指責的影響仍在,
何況我一直不喜歡被晾在大眾前頭討論的感覺。

親愛的朋友,請給我一點力量與加持,助我跳脫不受干擾!



 

【後記98.10.20晨】
看到這篇內容的朋友,無論您有無說話,珠兒依然感恩。

我不知道該如何以最簡短文字敘述這整個故事?
整體來說,米勒展是樹大招風,引起某立委拿它和故宮做比較,有其政治目的;她找上的報社媒體,是聯合報的對手,求之不得!而我們無法提供聯合報的財務報表,是基於合作雙方的市場機制,他們與奧賽美術館間有保密協定,後來審計部也支持我們,認為立委要求不合理!但一個月下來,我們也被整得差不多了,上禮拜更因為教育部科長的「沒常識」(也許是拿著雞毛當令箭)

挾著立委關注、凍結預算等威脅,把我們惡整一場,昨天上立院沒事,如此戲劇性般的結果,珠兒自然很感恩,但回想這整個過程,實在有點哭笑不得!

所幸,珠兒一直有此習慣:以外境激勵自己改變心境,所以收獲很大,感謝經歷這些磨練,我的情緒已不隨之起伏,不再每次要上立法院或與媒體接觸,會排拒、害怕或不安;不再每次聽到不理性質詢,或沒水準的媒體報導,就想生氣!

【後記98.10.21午】
昨晚,記者還在追另一個更麻煩的問題。

唉,這一個月以來,被立委和記者窮追猛打的驚嚇和不安,直到此時此刻,還沒有辦法完全安心與平靜,剛剛我甚至感受到,自己害怕電話聲響………立委和記者仍然像顆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引爆!

【後記98.11.02午】
深深一股無力感,曾經想關閉網誌。碰到兩位真正過來表示關心的格友,珠兒很感動,也有點感傷。

這兩個月左右,發生很多事,起初是兒子流感呈現陽性反應,後來是老公失去工作,再來是一個多月時間被立委、媒體惡整,最後是上禮拜自由時報以聳動標題刊登了米勒展財務黑洞、涉及不法……等半版面的內容。

這種毫不負責任的報導(令人生氣和無力),事情可大可小,嚴重可能會被追查下去(即使最後沒事,過程也會疲於奔命),輕微的話可以船過水無痕。不知道會如何?仍在餘波盪漾中。

在這段時間,還包括了我想圓出書夢被拒,尤其在公事及尋夢路上,讓我感到很無力,同樣一支筆,我被打得毫無招架能力!

網路或生活上的朋友,個個沒有蹤影,我不能苛求別人該對自己付出關心,也不願以「受害者」心情看待這些年的際遇,更不希望讓這些負面事件打敗,但是,此時此刻,我感覺無力,充滿了負面能量。

寫出最深層心情,只是為了抒懷,改變成為正面能量!

(孩子生病早已沒事,老公工作問題,經過這些年磨練,我能平常心,耐心等待。

至於工作上困擾才是目前仍有點忐忑之處,但我盡量練習克服擔憂害怕,別讓它影響自己!比較不平的是,我將記者的筆和自己相較,產生很大的無力感,以致影響心情………)

【後記98.11.14晨】
昨日聯合報內容雖是正面和肯定,但它是合作單位,沒啥正面效益,時機又不對(禮拜一要到立法院),它聳動的標題「立院讚」把立法院
抓下來背書,搞得其預算中心的人,不斷打電話問一堆之前報紙的問題,要我們不斷提供資料………好累!

而這新聞可能是我們正副首長之一挑起的,可能是敏感度不足、也可能是個人目的,更令人氣結!這就是我昨天既累又煩的原因,加上生理期,頭暈得厲害…………

不只是公事上如此,私事上前幾天老二自然考個54分(全班九個不及格),被取消打羽球(原是校隊,練球花不少時間)。

昨晚,老大回家後說,他被記小過,因為同學有爭執,他走過去看看(稱聚眾)!

………………………………………………

知道嗎?我已經不再有怨天的力氣了,只有努力「接受」與「臣服」,讓心不受影響,以前我以為可以靠著心念、靠著認真努力,改變許多狀況,有些事實卻是:你沒有能力與老天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