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今天很好

2009092219:50


朋友說,上級機關常要求做些違背己意的工作,
她心中不認同,卻又一定得做,形成內在衝突。
我以聖嚴法師的話與朋友共勉:
「只要心中沒有不喜歡、不願意、
不甘心接受的想法,痛苦便不存在。」

想要抗拒的心強烈,內在拉距益加嚴重!
這一天
埋首於主管機關交代要完成的詢答內容,
雖然彙整了各組室資料,不盡理想亦不夠周延,
雖然如此送出去似無不可,卻代表著機關品質。
依然專心投入地,補充並潤飾了所有資料,
堅持應有一定水平,雖忙碌但感到充實無比!


 


每星期總會拜託領班同仁幫忙訂一份便當,
很喜歡她充滿了熱忱的聲音,
每次聽到時,總想「我們機關很有希望……」
這一天
看到70元的便當盒裡五菜一魚,
心想「這個廠商怎麼如此優?」
四個蔬菜紅綠黑等色,搭配得好美!
一種幸福的感受,油然而生……





日前,捕捉了多種美麗蝴蝶的鏡頭,
一一在電腦螢幕前,以感恩系列亮相。
喜歡以相機追逐蝴蝶美麗的身影,
更喜歡蝴蝶「破蛹而出」的勵志寓意,
心想,最好多捕捉三種類的蝴蝶鏡頭,
才能搭配著,自己心中規劃所需要內容。
這一天
餐後走出辦公室,路經旁邊花園,
一隻台灣黃斑蛺蝶,在白色馬纓丹上翩翩飛舞,
哇,這正是我朝思暮想的蝶兒之ㄧ,
莫非,牠聽到我的呼喚?好幸福………





蝶兒拍得差不多,置於一旁的傘飛走了,
兩位在旁聊天的男士,好心提醒一番,
我趕緊跑去追傘,說時遲那時快,
一腳踩進以鐵板覆蓋的水溝縫隙中!
費了一會兒功夫,才把腳安全拉出來。
腳上沾滿了臭味十足的黑稠爛泥,
兩位男士見我脫困,質疑怎會有縫隙?
太危險了,趕緊幫忙處理以免有人再遭殃!
這一天
我穿著短裙,誤踩水溝時,跌得尷尬,
心想「還好!目睹的兩位男士不是我們同事。」
跌得如此慘狀,沾滿了臭泥巴,
「還好,沒受什麼傷,真是幸運!」
回去處理乾淨,10分鐘後再出門,
一如原計畫,依然開心地與花相約去,
路過時,還心存感謝地向那兩位男士致意……





這一天
應該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一個上午卻有如此豐富的經驗,
讓這一天變得很特別!

想起朋友,也想起了洪蘭教授提過的故事,
有一次她放學時,說了好幾件不開心的經驗,
父親問她:「難道這一天都沒有開心的事嗎?」
洪蘭教授因此體會到,我們腦子裡
經常記得那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
只有記住「今天很好」的經驗,人才會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