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美麗對話~學姐VS學妹

2013081412:21

 
 

好友的一封信~推薦【家有國中生】,分享之後……
 

 (珠兒東吳會計系學姐在FB留言)

四、五年級生所寫的文字都有一種發自內心的真誠與感動,達意而內斂,給人的感覺除了心有戚戚,尚有安心舒適感,而不是一些華麗文字的堆疊。 

看現代的某些文章有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不知他們的形容詞與名詞的關聯性為何?喜歡珠兒的作品---文章及攝影。我也喜歡姚若龍的作品,他跟孫小毛(東吳的)很好,以前寫完都會先給她看。  


  (珠兒)
謝謝學姐的溫暖言語,對學妹是莫大鼓舞啊!  

原來姚若龍在校已經開始寫詞,而且孫學妹還是重要讀者?呵呵,我知道的太少了。

光聽說他不曾一日做過會計工作,就已經讓我羨慕到不行,如今表現更令人讚賞!原來在校就已展現才華,也難怪不用與數字為伍了。
 

  (學姐)

這是個特別的機緣,據說剛開始有人拿去用沒有用他的名字但有付費,後來他堅持,他的名字才開始出現。 

人生就是如此有趣,會走什麼樣的路,還真不一定按規劃走,能將工作與興趣結合是一件很棒的事,但我永遠相信人的潛力是有無限的可能。 

妳在工作崗位上一直敬業樂群表現優異,在文藝上更是深植人心,很棒的!以前在學校大家忙功課,沒能太多互動,不然我應該很容易跟妳一拍即合---共鳴度很高。 

我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學生,溫柔敦厚,充滿使命感。欣賞妳的作品會有幸福的感覺,我辦公室牆上掛了一幅請同事幫我寫的字---陶淵明的飲酒詩,看到妳的新部落格「結廬在人境」,會心一笑!

  (珠兒)
 機緣、機緣,人生很多事好像只能用這二字形容了。

以前在校時,如果能多一點互動,我們應該很容易一拍即合沒錯,可惜,我都快被會計壓扁啦!也被很多事情困擾著,當時直屬學長們大概對我很頭疼吧,想幫卻不知如何幫起?

 呵呵往者已矣,幸好,年齡增長,越來越開心! 

 

  (學姐)
學長們應該很開心有這麼棒的學妹,氣質好溫柔婉約,善解人意,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連我是女生也會喜歡。

我常想我們應該要感謝會計這門專業讓我們很容易找到工作養活自己,我們現在才能比較自在的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不需為三餐煩惱。

緣份是很奇妙的,雖然以前互動不多,多半遠遠的欣賞,但因跟您的學長同班他會提到您,對您也感覺比較親。未來我們一起往更棒的路走,每天都要自在歡喜,所以,布袋和尚說:「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一提:蘇州美景拍得真好,我相信我前輩子一定也是中國人,因為我很喜歡那裏充滿詩意的家園,但目前我都還沒去過。
 
  (珠兒)

以前讀過一篇文章,有個美國老師請每位學生各選出3 ~5個同學,以紙條寫下自己對他們的感覺、看法或感謝之情,然後紙條會交到所描述對象的手裡。 

多年後,這些孩子長大成人,聽說當他們聚在一起所津津樂道且記憶深刻部分,竟然是當年某某同學對自己是何種感覺、想法!……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大多喜歡從別人眼中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更喜愛聽到自己對別人有幫助或影響力。 

學姐,你這番話給我的感受就是如此,而且是在數十年後我毫無預期心理的情況下,驚喜萬分!感謝因緣相聚,感恩溫暖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