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農場(5)─朝看日出,採果,林間漫步

2007080107:01

上接  (1)~(4)     

一夜好眠,翌日清晨4點左右,我就醒來了,為著雪霸七景之ㄧ「朝看日出」。

老爺少爺早就告訴我,他們準備睡到八點,趕上吃早餐就好,所以我躡手躡腳,輕聲梳洗完畢。天色微亮,走向觀景台,此時大地靜寂,空氣清新,眺望對面雪霸群山,另有不同的美。

不久,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哥哥起來了!接著,堂弟與堂妹惠子陸續出來,我們站在餐廳旁的小平台等候第一道曙光。




                    依上左→右→下左→右次序,觀看天光變化。


 

最初天色較暗,相形之下,天邊光芒顯得亮眼動人;而後青山綠樹逐漸清晰,光芒慢慢轉淡,當大部分等待看日出的人們前來時,其實已經錯過了最美麗的景致,只有見到太陽躍出地平線的霎那。

耀眼的光芒,讓人無法直視,只能透過相機鏡頭捕捉永恆,讓尚未起來的老爺少爺欣賞,他們所錯失的美景。



 

和老公描述日出多美又多美,他以為我們遠到樂山看日出,殊不知近在餐廳邊。聽到最早只有我們幾個堂兄弟姐妹,老公說:「你們真不愧是一家人。」咦,我跟你不是一家人嗎?哦,原來我是「鄉下人」,你是「都市人」………


                 ↓組合圖中的經典之作









           ↓上方二小圖是太陽剛出來時的雪霸群山



            ↑↓太陽出來不久,用餐前的農場各景




                    ↓組合圖中的經典之作


用餐後,行程是認識奇異果,體驗摘採小藍莓的樂趣,以及前往野馬瞰山走走。第一次見到藤架上結實纍纍的奇異果,聽說還有五種不同樣貌, 11月份才是奇異果成熟時節,所以現在只能看不能吃………

 

農場裡的小藍莓據說是全台唯一的生產中心,園區開放遊客入園五分鐘,體驗採果的樂趣。

我帶著老么,用力撥開帶著小刺的藍莓枝葉,尋找著深色成熟的藍莓,「這有一顆,那邊也有…..」的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採下來的小藍苺直接放入口中,酸酸的,味道好像不怎麼樣,過程卻是刺激有趣!




 

艷陽高照,孩子們哇哇叫好熱,對農場的行程安排興趣缺缺,於是折返回去喝咖啡,玩撲克牌去了。只有我依然興致高昂,來到標高1913公尺的野馬瞰山林間,頓時感到一股清涼,原來大家想錯了,只有採果前後小段行程有太陽。

輕鬆的林間漫步,毫無爬山的氣喘吁吁,涼風清拂,還能從野馬瞰山遠眺南寮外海……真是美妙得很。忍不住以手機call老公,直說他們沒來太可惜了!



     ↓像不像無尾熊啊?                                                ↓森林大火所遺留的痕跡


                          ↓野馬瞰山遠眺鵝公髻山,竹東與新竹市……

          ↑惠子的女兒踩著輕盈步伐                    ↑野馬瞰山至高處,俯瞰農場全景

一群人瞧我形容得天花亂墜,都說好下次要再來,
也一定不忘到野馬瞰山走走。你們是不是也如此?


【完整記錄】

雪霸農場(1)--緩慢行
雪霸農場(2)--桃山國小
雪霸農場(3)--安步當車
雪霸農場(4)--夕觀雲海晚霞,夜賞星辰
雪霸農場(5)--朝看日出,採果與林間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