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人,快樂遊淡水

2008021206:58

 

政府對公務員最大德政,莫過於「國民旅遊補助」──每年強制休假14天,給予新台幣16,000元的補助經費。

為什麼說是「德政」呢?因為休假可以休得理直氣壯,於公,不會不好意思,毋須放不下;於私,可以暫時「拋夫棄子」,享受單身的自在。

去年寒暑假,我們全家有出遊沒刷卡,直到12月初,還有五六千元的額度。於是,和兩位好朋友克服困難,紛紛請休假,「三個女人,快樂遊淡水」。

那一天,我們悠哉地走在淡水老街,帶著可口的「阿給」來到了小白宮門口,沒想到對它不陌生的我們,那天吃的才是正宗道地阿給。

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紅毛城等處,都是舊地重遊,但是時間與同遊之人不一樣,感受也很不同。

 








記得我第一次到真理大學,初為大學新鮮人,跟著學長和他的同學前去,清湯掛麵、土土的模樣,真是有趣;至於和我同行的那位高中同學,早已失聯多年。




紅毛城,則不知是大一還是大二寒假,和一群大學死黨同遊,我們坐在領事館迴廊的欄杆上留影,青春和美麗洋溢,寫滿了屬於我們的歲月。
  



 


那一天,三個女人也在紅毛城留影,拍照拍得不亦樂乎!有了孩子後,我們似乎很久沒有當「主角」了。(坐在欄杆上留影,是冒著挨罵之虞的舉動,小孩請別學習;不好意思讓好友曝光,只好請大家看我啦!)









 



 






玩累、餓啦,我們來到慕名已久的「淡水紅樓餐廳」,很棒的是能刷國民旅遊卡。這不是一棟政府核定的古蹟建築,係由淡水老家族第二代全新規劃,將兒時舊宅整修成一間全新的餐廳,但頗具特色,吸引了不少用餐或參觀民眾。





 

在淡水街上刷完卡,已經四點左右。意猶未盡的三個女人,還是興致高昂地,進行最後一個節目──關渡自然公園騎單車。傍晚時分,沿著自行車到乘風而去,先是路經紅樹林,後是見到河畔邊的芒花,隨風搖曳,何等逍遙與自在!讓我們的淡水一日遊High到最高點,我們相約,改天一定還要「三個女人,快樂行」。

幾天後,收到好友之一傳來簡訊:「那天和妳們在關渡騎車,天色已晚,深怕妳們不高興(要是我先生早就不耐煩),但是妳們卻是那麼高興,希望有機會再相聚出遊。如果我有像妳一樣文采,便能記錄心中的感動,與人分享。………」
 



【延伸閱讀】淡水紅毛城          淡江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