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又訪~太平山之翠峰湖

2011100807:27




憶~太平山 . 翠峰湖
再見~太平山


這是第三次造訪翠峰湖,
大學畢業那年在湖畔露營的美麗記憶,
在2008第二次到翠峰湖時,完全幻滅了!


這一次,我先把心清空,聽從運匠的建議,
也只好放下腳傷未癒的堂妹,走一趟「翠峰湖環山步道」。
哇!此次收穫滿行囊,一改之前的不好印象,
我終於明白,原來第二次是「入寶山空手而回」!


 






宿於中華電信招待所,感謝同行姐妹們的無怨付出,
溫暖了我們的心,餵飽我們的肚,如此幸福與感恩!
你能想像,在星空下,涼風吹拂,享受他人心意的幸福嗎?




次日清晨,中華電信招待所前,美景如畫…….






山上的朝日,特別迷人








從車裡隔著窗戶拍太平山莊全景(我坐最旁邊,能取得此景於願足矣)
你能想像,此處冬季佈滿皚皚白雪的情景嗎?(有興趣者,請參考官方網站)










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
為一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
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
滿水期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湖深近7公尺;
枯水期1~4月,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
,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湖水不易蓄滿,乾季水位降低,
水位差4公尺左右,露出大片水草地,每年如此循環。(網路資料)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





從不同角度欣賞翠峰湖的湖景

















翠峰湖環山步道,位於翠峰湖西側之山丘上,
由翠峰景觀道路15K+500處進入,全長約0.8公里,
步道係循昔日運材軌道路線整建而成。













令人感動的用心與尊重,融入自然的解說與步道設計




















最喜歡這一段了,如果沒有時間限制,在這裡待上幾小時,
三五好友或家人,徜徉在山林中,吸取芬多精,何等幸福!

















台灣山毛櫸步道,平坦好走,毫不費力,
我們只走了小段,便在一處林蔭下休息,
享受各種樂趣:以壺中熱水泡咖啡,配點心、柚子,
大夥兒的嬉笑聲,在山林中,迴盪,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在當下啊!













雖說來過幾次翠峰湖了,居然不知有個翠峰山莊,
相較於太平山莊的人聲鼎沸,我更喜愛此處的幽靜。
嗯,要找個冬天,規劃一次與家人同遊太平山翠峰湖!






























幸福是,經過一番大自然的洗禮後,再來到鳩之澤溫泉泡湯;
幸福是,當我泳衣泳帽什麼也沒帶,有人多帶一套,讓我不致「泡湯了」;
幸福是,和一群虔誠的佛光山師兄師姐們,享用豐富可口的素食晚餐;
幸福是,當我惦記著家中小孩,運匠貼心地先送我們到台北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