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獻給爸爸

2008060219:31




爸爸對花沒有特別喜愛,獨鍾愛有香味的花,像是玉蘭花、含笑花和梔子花。

小時候,老家院子前方有幾棵含笑花,山上則經常見到香氣濃郁的梔子花,玉蘭花則是我年紀稍長才認識它。

爸爸辭世時,停靈間旁就有一棵玉蘭花,哥哥特地摘下它們,放在靈堂前。

我正好在爸爸生前拍下了梔子花,雖聞不到香味,卻是我一番心意,獻給化為千風的爸爸!……

化為千風,守護我       堂妹惠子的【追思悼念】 (無法連結)


 








「化為千風」 (譯:張桂娥)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