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我究竟要什麼?(圖:山櫻花)

2008031320:35

    本文請搭配著另一篇內容閱讀:終於,快樂做自己




數本好書推薦:
《身心靈健康的10堂必修課》──許添盛
《愛自己的7堂必修課》──張鴻玉(許添盛的學生)
《許醫師抗憂鬱處方:當心理治療碰上韋小寶》──許添盛
《在孩子心裡飛翔》──許添盛
《孩子都是老靈魂:新時代親子身心靈教育》──許添盛


許添盛醫師形容自己是用生命熱情,追求自己所要的事物。
對他而言,每次的失敗和打擊,會讓他將傷心與憤怒化為力量,
堅信「人是可以創造自己實相的人」,依然堅持走自己的路。

許醫師的多本著作我幾乎看過,每一本都深得我心。
我不懂新時代大師賽斯的理論,但書中提到的觀念是我近年來所力行實踐者,很能感同身受且一一印證。始終深信「我是決定自己命運的人」,每次的挫折和困境,都是自我成長與靈性提升的力量,一切都值得感恩;無論過程或結果如何,我也堅持自己的方向。

作者背景:
多年來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和身心靈整體健康研究的許添盛醫師,融合其長期臨床經驗以及長期研究新時代大師賽斯的思想洞見,在本書中把現代人在追求事業成功、愛情圓滿、家庭和諧、親情融洽或身心健康等道路上最常遭遇的障礙與錯誤觀念,提出精闢的見解與令人深思的觀察。




許添盛《身心靈健康的10堂必修課》的第八堂課是
「我究竟要什麼」,書摘精采內容:

● 自從出生之後,我們的生命早已被設定了某種內在密碼。
它是一種內在呼喚,當你回應它時,會感到生命的安適自在,
若你逃避而不予回應,則會覺得茫然迷失且痛苦不已。


● 對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並沒有標準答案,
但我確知,每個人心中都有聲音在迴盪……
這是靈魂的呼喚,要我們依循生命的藍圖,
去走那條宇宙特別為我們我們量身訂做的道路。
我們每個人追求的方向和生命的意義,都是獨特且重要的。
或許在你的生命中,追求意義與價值的過程極為辛苦,
但不論能否成功,真的並不那麼重要,
真正可貴的是──你的那份心。


● 當我們已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努力克服障礙,
全力追求它時,整個生命的感覺會完全不同。
而這種為理想全力以赴的人,身體一定很健康。
當你的人生不迷失時,你的細胞也不會迷失,
這時的你,因為確知自己所追求的目標,就會向身體發出一致的訊息。


● 重拾對生命的感動;感動呈現出來時,心門就打開了。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的完成,有時就是這種
最單純的、這份對於存在的感動而已。



● 如果沒有明天.................
當我們真正明白人生有限,對生命的那種感動才會出現,
也才會嚐到每樣事物的真滋味。

當一個人面對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個春天時,
即使一朵野地的花,也能使他的心完全改變;
一個人若是沒有面對這種盡頭在即的急迫感,
可能很難感覺出花朵的美麗,
這是由於我們的心門沒有打開的緣故。
「生命隨時都可能結束,因此每一天都極珍貴」,許多人由於得到癌症,
真實的生命才得以開始,這時的他才體會到何謂生命的感動。


● 自體免疫疾病的患者,往往自我要求極高,
他們希望在許多方面都能達到某種標準,
並且得到別人的肯定;但如果他在人生追求上,
並未符合自己的標準或周遭人對他的期望,
就會對自己產生極大的不滿,覺得自己為何如此沒用?


● 一再苛責自己,這樣對自己公平嗎?
是否要學習愛自己?接納自己?


● 身體就是內在的一種顯現,很多肉體的症狀,是潛意識變化的結果;
負面情緒本身不會讓人生病,唯有去壓抑負面情緒時,人才會開始生病。
若要真正幫助一個人長壽又健康,就得從你的意識、信念和情感開始轉變,
一個正面的信念帶來一個正面的情感,
為你的細胞帶來陽光,也讓生命再度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