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古道~ 楓紅

2009010307:50

 

96年秋天,老公和幾位爬山的朋友從霞喀羅古道回來,直說古道景致迷人,想帶我們前去,來個親子輕鬆遊路線;當時邀了幾個大學死黨,最後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作罷,後來我家老么腳受傷打上石膏,這念頭更因此打消了。




前一篇:霞喀羅古道

睽違一年,我們選了97年12月初的假日,準備前往古道,分別通知幾個好友,心中打定主意:時間不能配合,我們家自己去。果不其然。於是老公和我,帶著老二老么出發囉!

霞喀羅古道,聽起來像武俠名字,還以為是俠客行之類的,兩位小子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原來是要爬山,想到帶著好吃的零食、午餐,要出去玩很開心,哈哈,中計了!

從我家(北縣)出發,到新竹縣尖石鄉養老村的登山口近三小時,向來不習慣山路繞行的我,有點小暈車,以致路上稍有耽擱;好不容易在登山口附近,找到一個停車位,老公正相準了它,「先生,對不起,這個位子是我們要停的,只是先去倒車……」好熟悉啊,這不是大學○○○同學的聲音嗎?不可能吧?

還是看了一眼,天呀,我大叫:○○○………東約西約的同學沒來成,沒約的同學竟不期而遇!

 

●  這是行車途中,對面山上一棵紅透的楓木。
 


●  以下幾張,都是到達楓樹林前,途中零星的楓紅。




















●  終於來到了竹林後面的楓樹林,注意到沒有?
往養老步道5公里、2小時,我們從養老步道出發,
意思是已經走了5公里,用力給我們家兩位少爺拍拍手吧!

本來還想再走的,這時候,小頑童使出哭功,拒絕再走,
還被哥哥拍照存檔,但是,我不能把照片放上來啦。











當天有小段路程,五葉松旁有紅葉,
針葉掉落,鋪滿古道路徑,
雙足輕踩,陽光透過葉間灑落下來,好美……

可惜,只顧感受,又被催促,沒捕捉到好鏡頭。










 














● 12月初,楓樹剛開始轉紅,沒有滿山楓紅或楓黃,
自然也沒有落葉,但是陽光普照,感覺溫馨,充滿了希望。

















 

●行程建議:
霞喀羅古道,環境清幽,景致優美,楓紅季節更迷人。

可惜,路途遙遠,當天往返,花費在交通時間過長,一般健行者比較好的選擇,是前一晚找家民宿住下,次日早上出發,可以走得更遠,新賞更美的景致,不虛此行。否則,像我們回程又塞車,大約花了四小時,當天步行走只有三小時,來回車程卻花七小時,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