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紫藤,解心雨

2008040219:56




如果問,春天裡最迷人的是什麼?我心中的答案,肯定是百花齊放……

請了兩天假,一天病懨懨一場,一天去探望正在加護病房的父親。隔兩日,走進熟悉的大花園裡,熱情奔放的黃金風鈴木矗立樹叢中,耀眼奪目;靜謐恬適的洋紅風鈴木悄立小池邊,寧靜優雅。

走過生命噩水的堂妹鬱症復發,內心備受煎熬;外子為了公司財務狀況,每日和銀行周旋,壓力無以復加;大兒子的基測在即,在校偶有風吹草動,總怕轉為暴風雨。

格友QQ姐說,起心動念、無一不是在修行,只是心緒平和時,常常以為自己修行夠、領悟夠,唯有在境界中,才知道自己究竟夠不夠?..........

這番話彷彿說進了我的心坎裡,此時此刻,豈不是考驗自己的〝心〞契機?

別人的苦痛或壓力,即使親如家人、伴侶,縱有再多的擔心與不捨,卻是半點不由人,絲毫也減輕不了對方的艱辛或無奈,除了"接受"以維持內心安定,別無他法。

植物園荷花池畔的紫藤,今年開得燦爛,令人驚豔!隨風而來的淡雅清香,讓人想用瓶子將它裝起來;大雨滂沱中,串串如葡萄般,像是紫藤雨,我醉了,深深地,醉在美麗的紫藤花廊下。

一台相機,串串如詩如幻的紫藤雨,彷若慈母撫慰了我,讓我的心沉澱、平靜,然後,以安定的心緒認真走下去。


 

雨點滴落荷花池



對面賞荷景點依稀可見


  
 
是否瞧見滴滴雨絲?



 此情此景,可是植物園荷花池畔?



 串串紫藤、滴滴雨點


    
 是否醉了?



綠葉襯底,雨絲略顯清晰

  

綠瓦古典建築&初冒新綠的野薔薇為伴,相得益彰    

     

又醉了,是否像串串紫葡萄?


   
較上圖多加了枝幹,焦距不同,別有味道




    

   作畫好題材,歷史博物館全景&串串紫藤



     
繁華落盡,紫藤花兒從絢爛歸於平靜


   
浪漫結束,回到知性時間:左圖盛開,右圖下端是花苞


     
左圖幾天前含苞待放,右圖同景盛開模樣






    
       (取自不同角度的紫藤花廊)




千萬不能錯過
2007【植物園賞花---紫藤】 
 2008【看我,紫藤莢果】 
2013【紫藤咖啡園,雨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