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你的花落了

2015020820:52


 

剛下火車,遠遠瞧見一朵赭紅茶花掉落於地,我看看更前方有位女士拎著兩棵植物,其一就是山茶花。遲疑了一會兒,我終究沒有開口: 小姐,你的花落了!

步行一段路程,我又在十字路口見到她。

這位小姐瞧瞧手上的山茶花,一臉不解又難以置信,那朵花兒何時掉落了?……我依然保持緘默,說了又如何,花落還能重來嗎?

45歲,如花一般的年齡。漂亮、NICEIQ與EQ俱佳毫無架子的首長秘書 ~ 妳,在最美的時刻,以不想麻煩他人的方式,悄悄掉落了!

得知妳心肌梗塞不治, 心中既震驚又難過!

離開機關後,我因回去探望或接受參觀券圖錄等,最常聯繫的人幾乎是妳了。 日前還聽說妳跟著首長一同到澳洲,不久前也才與妳通過電話,啊,怎麼一夕之間全變了?!妳的孩子、家人,情何以堪?!

出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妳有家族性遺傳的高血壓,而非後天因素。

那天中午,我去看妳。望著相片中妳燦爛的笑容,怎麼也不願相信,妳已不會再和大家當同事了,令人心傷!

花開花落,只能接受。

縱然我們心中對妳萬般不捨,卻只能學習接受,而這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接受生命各面向的必然;學習不執著,讓心歸零以離苦得樂;學習活在當下,從中獲得喜悅。

生命一瞬間,妳用自己年輕殞落的生命,讓我們深刻體認人生無常,進而懂得把握當下、珍惜擁有!……

別了,願妳帶著家人同事朋友滿滿的愛,在另一個世界依然如花般綻放著。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