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換我騙騙你

2007021905:53

故事背景95年9月
 
同事的兒子告訴她,下午他又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一字不差地念出同事姓名,並表示她訂購了健康食品,只要再核對身分證字號後,即可馬上送貨到府。


同事有點緊張:「那你怎麼處理?」兒子回答:「我念啦,隨便編了九個數字給對方,他還問我確定嗎?我很肯定地說錯不了!」同事提醒我們要留意這個詐騙手法,以免一時不察吃虧上當。
 

同事搖搖頭說,她家那支電話經常接到詐騙消息。有一次兒子接到電話,對方也是無誤地念出爸爸姓名,說他出了重大車禍,急需一筆醫藥費,請家人立即匯款到某某帳戶,同事兒子口氣淡然:「咦,奇怪?他已經出國很久了。」

 
更經典的一次是,詐騙電話傳來:「你兒子在我手上,趕快籌錢贖回,要不然我就把他殺了。」同事的兒子馬上接著說:「把他殺了,把他殺了!」同事的老公聽完後,忍不住告訴他:「這種詐騙電話,聽了掛掉就好,沒必要扯這麼多吧?」


在旁的姨丈聽了哈哈大笑:「有一次我也接到這種電話,老人家我馬上倚老賣老訓斥對方:年輕人,每個人賺錢都很不容易,幹嘛要這樣騙人家?」哎呀,這一老一少活像一對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