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阿公〝壽終正寢〞啦!《蔥蘭》

2007082720:08

有一次聚餐,同學說了個真實的笑話,讓大夥兒笑翻了,可是,笑話裡隱含諸多教育必須深思的問題,著實令人笑不出來。

話說某位老師利用假期出國去,要班長幫忙批改作業,老師交代:「字寫漂亮的甲上,不好看的乙下」。有一題造句是「壽終正寢」,班長寫出以下句子:「天氣很熱,阿公躺在地板上壽終正寢了。」有的同學偷懶,有的不會寫,於是紛紛抄襲班長的答案。

督學到校視察學校行政,一看真是不得了,幽默以對:「這一班怎麼如此可憐?阿公全部死了了!(台語)……」天呀,我看這樣下去,我們這些父母恐怕被形容為「天天整理〝遺〞容」,不久也要『壽終正寢』了。

服務於○○部的同學,提到他們編列『全民英檢』的預算,結果與會人士紛紛建議,也該編列提升國文能力的經費,否則只強調國際化注重英文,結果孩子的國文慘不忍睹,似乎是本末倒置。
   
同學們深有同感,本固則邦安,國文是我們的『本』,有必要穩固厚實;正如增強身體抵抗力是本,一個人應先固本,否則體質不佳,即使吃了一堆補藥,效果依然有限啊!


         水珠使得花兒更顯嬌豔欲滴,隱約中還透露了另一世界………  


  






   


  












【溫馨記事】
失聯多年的學妹,經由多方聯繫,日前終於再度搭起友誼的橋樑。她經常會上我的部落格當無聲的讀者,三不五時給我稍來簡短數語,總讓我備感溫馨。
本篇內容的「雨中蔥蘭」,是聖帕颱風來襲前那天中午,所捕捉的鏡頭。回到辦公室看到了學妹寄來標題「平安喜樂」的電子郵件,寫著「聖帕颱風即將來襲,請學姊留心,沒事暫時別拈花惹草………」呵呵,知我者學妹也,就知道學姊會跑去拈花惹草。雖是隻字片語,卻讓身為學姊的我感覺好窩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