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青青草原~與羊咩咩有約

2011121823:59




在那遙遠的地方 / 新疆民謠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好姑娘
人們走過了她的氈房
都要回頭留戀地張望

她那粉紅的小臉
好像紅太陽
她那美麗動人的眼睛
好像晚上明媚的月亮

我願拋棄了財產
跟她去放羊
每天看著那粉紅的小臉
和那美麗金邊的衣裳

我願做一隻小羊
跟在她身旁
我願她拿著細細的皮鞭
不斷輕輕打在我身上


※ 2
青青草原,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草原綿延不盡,
牛羊群不時穿梭其中,恍如北國風光,有「霧上桃源」之名。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霧境裡 ,好似童話故事中的美麗城堡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昆陽」標高為3091公尺,原名南合歡山,
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北界,站在界碑向北或東遠眺,可見合歡主峰、
合歡東峰及奇萊山,及滿山坡的箭竹草原和黑聳的針葉樹林。


※ 21
停留昆陽,陽光溫煦,景色秀麗,捕捉了不少鏡頭


※ 22



※ 23



※ 24



※ 25






標高 3,275公尺的武嶺(原名南嶺)為本省公路海拔最高點,
此地正位於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埡口鞍部。
站在武嶺標示高度的牌座上,回眺公路景觀,
俯看合歡群山,遠望奇萊群峰、南湖大山,視野壯闊。

停留此處,明顯感受「冷」,回程時又風又雨只有 2℃,
如果不用顧慮他人,內心裡我很想下車感受有多冷?!


※ 27




※ 28
回程時的青青草原入園處,煙雨濛濛


遠遠眺望~風雨裡3℃的合歡山莊,雲霧繚繞

【完整記錄】
途中花絮【清境農場~與羊咩咩有約
福壽山農場【松廬~楓景變裝秀
福壽山農場蘋果紅水梨黃

【真正感受】
近年,清境農場過度開發,其實我非常不喜歡!那天是路過,大夥兒要進去,我當然隨緣囉。非假日,天氣好、人不多,所以青青草原吸引人……

分享珠兒曾寫過的一段文字,摘自(3)我所看見的未來~領略感動,做感動人的事(雲南大理點蒼山)

學生時代的廬山溫泉、清境農場等處,有大夥兒造訪的美好記憶,尤其是那一片青青草原,曾經有年輕時遍踩的足跡。
然而,當我再次踏上這些地方時,感覺只有「慘不忍睹」四個字足以形容!

一窩蜂跟進的民宿,一眼望去,全都是合法或非法的密密麻麻房子;缺乏整體規劃的結果,所有美感消失殆盡,哪來的自然與靈性之美?又如何能吸引人駐留,讓人產生非去不可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