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黑冠麻鷺………

2008102220:10

嗨,我是鷺科的稀有留鳥,
體型比夜鷺小一點,
頭上有近黑色的冠羽。
名字是,黑冠麻鷺……

我愛在陰暗的樹林裡活動,
不喜出現於空曠之處;
某些地方一年四季有我的蹤影,
我是不隨季節變化遷徒的。


噓,別說話!我的午餐出現了………




哇,好傢伙,我一口咬住你!




哎呀,掙扎也沒用,認了吧。





嗯,味道真不錯………




吃太快了,讓我站著消化一下。




剛剛動作太粗魯,換個美麗背影。




除了在樹林裡覓食外,有時我也會像這樣……




看不到表情,是不是比較溫柔呢?




正在抓狂,別惹我!




我有心事,悶悶不樂。




我需要安靜,再見了。
下回,在台北植物園看到我時,
記得,要對我說「哈囉」!




對了,如果你太久不來,
等我長大,就會變成不一樣……….







黑冠麻鷺生態紀錄 
黑冠麻鷺和蚯蚓的拔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