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童言妙語(上)

2007020905:42

◎「念大班 好幸福」(96.01.05國語日報家庭版)
念國二和小二的兩個兒子,平日就經常鬥嘴。
有一天,他們兄弟倆又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吵得不可開交。讀幼稚園大班的么兒在一旁,一副沒啥好爭的模樣,看著哥哥吵嘴。
當媽媽的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怎麼年紀最小的弟弟反倒比兩個哥哥成熟?
於是,我用幽默的口吻對么兒說:「琛琛,你去告訴兩個哥哥,乾脆他們回去讀幼稚園,你去念小學或國中好了!」
沒想到,么兒馬上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我:「念大班這麼幸福,我才不要讓給他們呢!」
 
◎「我的喉嚨有想哭的感覺!」
么兒每天一早精神百倍,開開心心上幼稚園去。
有一天,到了教室不久,便趴在桌上,一副懶洋洋模樣。問他怎麼了?他回答說:「我的喉嚨有想哭的感覺 ……」本以為他是喉嚨發炎,經過一陣安撫,再讓他和爸媽講個電話,他又像一隻快樂的鳥兒啦。
原來想哭的不是喉嚨哪!
 
◎「隨便你寫什麼,只要是好聽的話都可以啦!」
教師節前夕,讀幼稚園大班的么兒準備了一張卡片要送給老師。
剛學會拼音的他,寫不出長串的語句,小二的哥哥自告奮勇要代弟弟「操刀」,媽咪我樂得輕鬆愉快。
只見哥哥洋洋灑灑寫了半頁以上,還有空白的地方。他念一遍給我們聽,接著問弟弟:「你還想寫什麼話?」
么兒躺在床上,一副愛睏模樣,回答哥哥:「隨便你寫什麼,只要是好聽的話都可以啦!」
外子和我相視而笑,小人兒比我們還懂得人性呀!


 
含苞待放山芙蓉 

 

雨中凋零山芙蓉
 

96.12.06 加上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