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童言妙語(下)

2007020905:44

「你回去讀小班,讓我來讀大班好了!」(95.07.17國語日報家庭版)

回婆婆家過年時,念幼稚園大班的兒子,不慎尿濕了褲子,我嘴裡碎碎的念他:「哎呀,你都念大班了,怎麼不小心一點?還尿濕褲子,媽媽只帶幾條回來,弄濕了可會沒有褲子穿哪!」
在一旁的么兒聽到我對他哥哥說的話,不疾不徐說:「哥哥,乾脆你回去讀小班,讓我來讀大班好了!」
 
「小姐,小姐別生氣」

媽咪我為了小事發脾氣,幼稚園的么兒在旁邊大唱:「小姐,小姐別生氣,明天帶你去看戲;你坐椅子我坐地,你吃香蕉我吃皮!」我噗哧ㄧ聲,轉而為笑。
有時我怒不可遏時,兒子會說:「媽媽,不要激動!」我常常笑出來,再也氣不下去了。
 
「媽媽像半路睡著的兔子!」(發表於95.07.10國語日報家庭版)

我是早睡早起一族,白天精神弈奕,晚上好像一條蟲,念故事給孩子聽時,常常邊念邊夢周公去了!
有一天,么兒幼稚園老師向他們講「龜兔賽跑」的故事。老師說:「.....烏龜雖然爬得慢,但是最後還是贏了,因為兔子在半路上睡著啦!」我家么兒聽了馬上舉手,興奮的說:「我媽媽最愛睡覺,就像那隻半路睡著的小白兔。每天都是這樣喔!」 

「姐姐,你生兒子了沒?」(95.07.10國語日報家庭版)

 我家小孩對結婚的定義就是:「可以生孩子。」
孩子的大表姊訂婚了,吃完訂婚喜酒的第二天,我家念幼稚園的么兒一見到新娘子,第一句話劈頭便問:「姐姐,你生兒子了沒?」
 
「誰叫你不結婚?」

姑姑帶著老二散步去了。
走在路上,姑姑瞧見前頭有對親密情侶很像她的學生,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眼尖的小鬼自作聰明說:「誰叫你不結婚?你如果結婚的話,就可以像他們這樣了。」
姑姑聽了,不禁莞爾,反問他:「結婚有什麼好處?」他毫不考慮,馬上回答:「可以生兒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