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花花,我喜歡你

2008050622:46

可愛的小花花,你長得好漂亮,
我要靠近聞一聞,是什麼味道?



活潑的小兔兔,你長得好可愛,
我要拿奶奶的青菜,送去給你吃!



假日午後,幾個小男生在客廳裡玩撲克牌,
家裏唯一小女生到院子裡跑跑跳跳,
我帶著相機捕捉鏡頭,到處拈花惹草。

小女生注視著花兒的模樣,很像愛花的我,
忍不住,拍下這美麗的瞬間……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在她兩歲左右,
我帶著她,在婆婆的院子裡散步。
桂花飄來清香,我抱起她,讓鼻子貼近桂花,
從此,小女生見到每種花朵,便要趨前聞一聞,
美麗的小花,它有沒有香味啊?



「阿ㄇㄟˊ,妳帶我去看小兔兔,好不好?」
「好啊,好啊,妳去告訴媽媽一聲。」

走出院子小門,小女生興奮得大叫,
「那邊有小白花,我要跟它一起照相!」
「不急,不急,前頭還有很多小白花,
到時我再幫你照,那會更漂亮哦!」



小兔兔,好久不見,你們好嗎?
我帶來青草和菜菜,要給你們吃。

咦,已經有個小姐姐餵你們啦?
沒關係,沒關係,一起餵可以吃得更飽!

小兔兔,你們好可愛,我喜歡你……
下一次,我還會帶著奶奶的青菜再來餵你們!



註:
1.小女生是小叔的女兒(大約五歲),
    每次家人都說我們一個愛拍,一個喜歡被拍,剛剛好!
2.這是婆婆家附近學校(楊梅楊心國小)養的兔子,
   也是日前我拍了不少木棉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