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6 號公園

2008030806:24


禮拜天,是我們結婚17年的日子,一早起來陽光暖暖,我提議出去走走,不要只吃大餐,於是四個人快快樂樂出門(獨獨國三生老大補習去,還好他不在意)。自從老公去了尖石「霞喀羅國家步道」後,我們對這一帶很有興趣,可惜這行程一延再延,而我更念念不忘格友所介紹過的「6 號公園」,結婚紀念日嘛,我有重大決定權,就走吧!  

從二高下了交流道往關西方向行駛,經過內灣、尖石、新樂,途中先到了橫山與尖石兩鄉交界處的北角吊橋,老公看著愛跑卻會暈車的我,不太對勁,趕緊停下來讓我們下來有透氣,走走吊橋。接著,經過了最近的「薰衣草森林」、「魚之鄉森林溫泉渡假村」,再往裡頭有個叉路,左邊方向是迷你學校「新樂國小」,再進去點有家「茅花一兩」是老公朋友所經營的餐廳,幾個月前我們來過,本想幫它亮亮相,結果找不到照片,真是對不起這位朋友啦!

叉路口右轉方向,有「數碼天空」和「6 號公園」的指標,一段距離後得從稍大的馬路,轉入標著12分鐘車程的蜿蜒山路,開始了另一個世外桃源。可惜我的相機最近老是擺烏龍,明明充過電卻有問題,所以我很節制地拍照,餐點(普通價位稍高)和花草一概從簡;至於拍出來的效果也普通,大家可以欣賞一下其他格友的介紹。

我很喜歡這裡,置身其中,有遺世獨立的感覺,也有洗滌心靈的效果。
   

 

(以下內容用小頑童的口語敘述)

哈哈,我終於可以擺脫討厭的石膏,正常穿鞋,自由走動。
但醫生說這兩個禮拜還不能跑跑跳跳,所以我乖乖站著不動(其實是騙人啦!)

            


馬麻這張照片是我拍的,我的技術還可以吧!




馬麻喜歡的迷你學校「新樂國小」,這可是馬麻使詐,藉著上廁所理由才拍得到哦!

 

轉到山路後,都是一片片竹林,聽說以前新竹地區遍佈竹林,所以才會這樣命名。

把拔開著車往上,山路彎來彎去,怎麼還沒到? 走錯了嗎?
「沒走錯,請繼續........6 號公園」
「轉昏了嗎,看一下遠方........6 號公園」

終於,終於,來到了這片竹林,「6 號公園」應該近在眼前。

馬麻看到這樣竹林,又要重複她古老的故事:觀賞的竹林很亮、很美,哪像我小時候上下學所經過的大片竹林,茂密不見天日。

萬一碰到雨天或寒冬的傍晚,裡頭濃密漆黑,一副陰森森的模樣,每次都要屏氣凝神,連走帶跑地穿過竹林。心中害怕得要命,可是還是得硬著頭皮向前走!.............



馬麻害怕電地沒電,只好隨意照了幾張,瞧她一副不過癮哩 !




有人注意到外頭的小房子嗎?猜猜那是...........?

答案是廁所
旁邊可以用山泉水洗手,聽說有人曾碰過青蛙,可惜馬麻沒拍!





左邊的壁爐正在燃燒,馬麻的照片看不出來,嗚.................


哥哥在我頭上長角,我只好翻白眼。哈哈!









馬麻說,她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效果,沒有放錯位置哦 !







置身楓林中的餐廳側影,我們坐在右上角那地方吃飯,馬麻最中意的左邊兩桌沒了!





【延伸閱讀】以下無法連結,可惜了!
【新竹】六 號公園      詩如幻的六 號公園
遊新竹薰衣草森林       OUR隨意寫真茅花一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