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嶺の山櫻&綠繡眼

2008030407:14

兒子安親班的阿姨,約我禮拜六早上去爬山,「看櫻花,不用到陽明山人擠人,到附近的青龍嶺,就有美麗的櫻花啦!」錯過今年賞櫻的我,一聽到有櫻花,眼睛為之一亮,馬上說好。

我家附近的大同山、青龍嶺,我們來過N次,卻是第一次走這條水泥階梯,感覺舒服極了。聽說是一兩年前由善心人士鋪設完成的,當初的水泥還是由登山者一包一包提上山,聽了令人感動,可惜我沒有出過力。這是假日活動筋骨的好地方,讓我有相見恨晚、捨近求遠的感覺,心想,以後假日一定要經常來走走。



相機充過電的電池擺烏龍,兩三下就沒電了,
還好青龍嶺上頭有賣電池,否則我的櫻花照片就泡湯啦!


額外的斬獲,拍到幾隻不知名的蝴蝶;
右小角那隻又是停留在我的右手,才飛到他處讓我拍照;
組合圖上面兩張是同一隻,張翅是黑色,合起來如後面單圖





側影好美,只有我的大拇指般小,令人驚艷不已(紅邊黃小灰蝶)



有些山櫻的美麗已然謝幕,嫩葉登場,我喜歡紅花中有綠意








喀擦喀擦,山櫻入鏡來;驀然回首,驚見綠繡眼



綠繡眼喜啄山櫻,之前我碰過幾回,可惜距離太遠,
無法捕捉到清晰的鏡頭,這回得來全不費工夫,真幸運。



如果是背影,不知有多美?



旁邊的路人,驚聲大叫:「哇,那邊有隻小鳥」
牠拍拍翅膀,趕緊逃呀!還好我已經留下了美麗倩影


【溫馨記事】
走了三個多小時,我們下山來
兩位朋友要到市場去,我直接準備回家,
走到了我家巷子口,ㄧ眼瞧見老公提著魚菜、水果,
心中著實感動。
「妳們看,我老公好好哦!」
(他說送完孩子上才藝課,就到大市場去採買.........)

【延伸閱讀】瞧瞧另
兩張綠繡眼
                           六足王國─台灣的昆蟲 影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