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木又開花了~ 植物園

2009021907:16

 

 
 

對花,有著無可救藥的癡迷,堂妹說,在我心裡有張花的地圖,什麼時候哪一種花開了,心中就醞釀著想到那裏欣賞或捕捉永恆。
 
對人,有著無可救藥的分享熱忱,什麼時候哪裡有花開了,我總會忍不住捕捉永恆,與他人分享,如果時間空間許可,還會call好友前來欣賞。 

這樣無可救藥的特質,讓我的生命充滿了喜樂和希望,不會在原地踏步,時時尋求突破與進步;相對地,也可能因此帶來些許苦惱,而這需要不斷經過內心轉化。 

 










這幾天,植物園近南門國中旁的風鈴木又開花了,高聳的兩棵大樹相鄰,綴滿粉紅色花朵,很難不引起路人的注意,很多人都在大樹周遭尋找,看看是否有標示樹名的牌子。

如果遇上了,我會主動告知它叫風鈴木,布政使司衙門前方也有一棵,去年12月剛開過,現在又開花了!等到三月,和平西路側門距離公廁不遠處,有棵開滿黃色、花型較大的花朵,叫黃金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原產於巴西的樹種還包括藍花楹美人樹(請點我)……… 
 
想要一睹風鈴木滿樹開花的丰采,可以近日到植物園走走,無法身歷其境的朋友,就在電腦螢幕前賞花吧。

 












  


~~~~~~~~~~~~~~~~~~~~~~~~~~~~~~~~~~~~~~~~~~~~~~~~~~~~~~~~~~~~

以下是發表於2008年12月20日的內容:

發現這棵開花的樹 ~ 風鈴木,是2007年冬天,無意中在地上見到一朵落花,抬頭仰望,只見到光禿禿的樹幹,卻沒見著花的影子。

2008年春天,在植物園近南門國中處,遇見了綻滿粉紅色花朵的「洋紅風鈴木」,猛然想起,很像我拍下的那朵粉紅落花。可是,為什麼開花時間不同呢?

2008年冬天,我時時留意去年撿拾落花所在,日日期待著花開,希望一解心中的疑惑。

12月初,因有事忙著,幾日未經過那棵樹下,再次靠近它時,發現光禿禿的枝頭,開滿了粉紅色花兒,陽光映照下,亮麗動人;藍天為襯,我手握相機,仰頭按下快門,累而不疲。

每天告訴周遭友人、同事,要她們賞花去,最誇張的是,我撥電話給好友,她搭計程車過來,只為了一起吃便當,站在樹下欣賞這美麗的花兒!路過之人有的發現,有的是看別人仰頭或拍照才注意,但發出的話語相同:哇,好美哦!這是什麼花?…………

一個愛花、愛拍照,與我不相上下的男士答道:風鈴木,還不忘告訴我,某某地方有什麼花,哪個時間來拍最美,風鈴木開花,幾乎天天都有我的蹤影,標準〝花癡〞,呵呵

 


































































【延伸閱讀】
2008  一棵開花的樹~洋紅風鈴木 
2008 黃花風鈴木
2008 又見黃花風鈴木

2009   植物園‧風鈴木
2011☆ 花博,遇見~黃花風鈴木
2012  新埔秘境~黃花風鈴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