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美容院花絮

2007021708:32

故事背景94年9月

到美容院洗頭時,我習慣帶著書,經常會對書中內容陶醉不已。設計師說話了:「瞧你笑得如此開心,難怪人家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看來真是一點也不假耶!」我答腔著:「對呀,我還很容易感動掉眼淚,別人常以為發生什麼大事咧!」


說完後,我兀自沉浸在書中。不久,設計師又說話啦:「你的頭髮塌塌地,應該整理整理,看起來比較有精神……」我未加考慮便回答:「不會沒精神啊,我覺得自己精神很好耶!」
 

很少有客人像我這樣吧,於是設計師不放棄,繼續加油:「你的頭髮應該補燙幾捲,這樣你的臉看起來不會這麼長,這麼瘦!」我不加思索地回答:「再說吧!」她推了一下我的肩膀:「你喔,真是懶呀!」我認真地回答:「也不是懶,我自己還挺喜歡的,當我覺得不順眼時,再理會它吧!」


這位設計師真是超有耐心,又想到另一招:「你好久沒剪頭髮了,找個時間來修修吧!」咦,不久前我不是才剪過頭髮嗎?……我不再答腔。

記得有一次嫂嫂剛從美容院回來,哥哥看著她變了花樣的髮型,以玩笑口吻說:「那些設計師都嘛會給你一堆建議,如果全部都接受,不是一天到晚沒完沒了?」當時我沒特別感受,如今我心有戚戚焉哪。從此我再也不找那位設計師了,圖得耳根清靜。


你也常有這樣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