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灑落一地浪漫──油桐花

2007042523:00

     

  


每到油桐花開的季節,總是尋尋覓覓該到哪裡賞花?想像著雪白的花瓣旋轉飄落,有如「五月雪」紛飛,該是何等浪漫!

小時候住在山上,極目所見處處是油桐花,可惜不懂領略桐花之美。自從以文字相機記錄生活,我更加留意周遭一草一木,老早注意到附近山上有油桐樹,正悄悄期待著。

假日,兒子幼稚園阿姨邀約,趁著老爺少爺還在夢鄉裡,我們到住家附近爬山去吧!我求之不得,正好可以帶著相機,說不定能捕捉桐花入鏡呢!

結婚多年,總不曾在油桐花開時,爬這座小山,自然見不到油桐花。前年專程前往峨眉湖及十二寮休閒農場,半個桐花影子也沒見著;去年五月到苗栗賞桐花,依然撲了空!

年年錯過,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走在途中,心中不敢抱著太大希望,沒想到,爬上小山坡,遠遠瞧見諾大的油桐樹,盡是一片白色世界,我興奮地叫著「真的開花了!」







好不容易見到油桐花開,我專注地按下快門,孩子阿姨耐心等候在旁,嘴裡輕輕念著「今天的花,看不到往下掉的樣子……」只見剛下山的路人接了話:「土地公旁邊,有一棵掉了滿地都是呢!」

我們依照路人的指示,沿著石階而上,找到了那棵油桐花。我小心翼翼,不忍踩下去,深怕破壞了灑落一地的浪漫。


  ↓童言花語:下樓梯



童言花語:垂頭喪氣


我努力地猛按快門,樹上的桐花自然飄落。

「你看,有一朵花掉進你的包包裡,準備讓你帶回家呢!」路人指著包包對我說。我對路人粲然一笑,這樣的情境下,每個人似乎都變得浪漫起來了。



么兒說這張特寫桐花的前面,好像有隻青蛙哦!


第一次拍的照片不甚滿意,我又邀了孩子阿姨爬山去,禮拜天六點就出門,不致耽誤回婆婆家的時間。這回多了另一位朋友,有她為伴,我更能專心地拍照,不必擔心冷落了孩子阿姨。

經過了一天,遍地的桐花變多且厚,顯得更加清麗動人,遍尋賞桐花地點,原來唾手可得的幸福就在我身邊。有了昨天的拍攝經驗,第二天將重點擺在捕捉落英繽紛模樣。





↓昆蟲的停留,增添不同的樂趣



這是〝美麗的錯誤〞,雖然見不到主角,整體感覺還不錯,所以有機會亮相。



走下山時,孩子阿姨告訴我,下午她還要陪一個朋友再來一趟。

「○○媽媽好羨慕我們能來爬山哦!她先生每次假日一早便出門逍遙,她不僅要在家照顧小孩,連下午想爬山還要趁早,不能耽誤做晚餐時間,否則先生就會不高興……」




 

↓看到目前為止,這三張是么兒認為最美的!








下午,從婆婆家要繞到龍潭大姑家,老公知道我愛花,特地選擇山路,「說不定可以看到油桐花呢!」果然見到滿山遍野的油桐樹,含苞待放,接著你一言我一語。

老么:「媽媽這麼喜歡花,我對花一點興趣都沒有!」
老二:「我也是對花沒興趣!」
老么:「花,不會動、不會說話,也不會唱歌,所以我不喜歡它。」
媽媽:「女生比較會喜歡花吧,像叔叔的女兒就很喜歡啊,我每次帶她在奶奶家的院子看花,她都很有興趣呢!」
爸爸:「誰叫你不生個女兒?」
什麼跟什麼啊?咦,老大怎麼沒有半點聲音?……原來夢周公去了。

晚上,我坐在螢幕前頭,看著白天拍下的各式各樣油桐花顏,么兒也湊近發表了他的〝童言花語〞。

 童言花語:油桐花國家



   童言花語:開舞會



童言花語:擠來擠去



童言花語:它在看我



童言花語:東張西望



童言花語:湊熱鬧



 ↓童言花語:搶東西



童言花語:看風景



童言花語:亂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