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一日遊----油桐花坊&荷塘居

2013050712:58

 




心心念念,我想了多年的一個賞桐去處,
這一天,雨聲淅瀝,感謝先生陪伴我出門,
終於如願,造訪苗栗公館的〝油桐花坊〞……

沒想到,山路既陡又小,容易因會車而壅塞,
加上傾盆大雨,車多人多,品質不佳,還管制入園。
然而,大老遠到了這裡,難道過門而不入?
於是,我說想上廁所,便進去繞了一下,
有點心虛地拍些相片,接著,很快就離開!

當下覺得它就如獅頭山歇心茶樓那棵油桐樹,
環境還不如獅山寬闊且有綴滿山頭的桐花,
只不過樹底下可以用餐,能感受花兒飄落的浪漫……
可是,回來後整理相片,依然覺得美好迷人,
哎呀,將來還是想非假日前去,慢慢欣賞細細感受。



~ 2 ~




~ 3 ~




~ 4 ~




~ 5 ~

當紫色(立鶴)遇上白色(油桐)



~ 6 ~




~ 7 ~




~ 8 ~

灑落一地浪漫



~ 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心虛入內,沒敢登高臨下,可惜了




~ 15 ~   這份落桐繽紛的浪漫,吸引人們不遠千里而來




~ 16 ~
雨勢不歇,人們倉皇入園,
我的相機,似乎也反映了真實情景




~ 17 ~

多年前,一行人到苗栗三義等地賞桐去,
原本相約次年油桐花開時,再次相約苗栗行,
好友誠摯邀請,還說要帶我們到一家好餐廳,
可惜,由於忙碌等因素,這個約會始終沒有實現。

這一天,剛進入公館地區,〝荷塘居〞指標映人眼前,
或許是店名吸引人,先生便說中午到這裡用餐吧,
當時我心想,既然到油桐花坊,自然是留在那裡啊!
結果,真如先生預期,來到了好友推薦的荷塘居。



~ 18 ~




~ 19 ~

荷塘居「主人的話」

荷塘居原是一大片的荷花田,
配合農村社區發展轉型為庭園景觀餐坊。
於是築步道、開小池、建造水車、引水養魚、種荷花,
經過綠化美色後,也小巧玲瓏討客人喜愛。
然而,內心總是難捨當年蓮花四佈的浪漫和詩句中的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禪境。

如今荷花雖不若當年壯觀,但「荷塘」意像仍能具體而微的呈現;
守成不易創業維艱!「荷塘」由大而小了,人氣卻越來越盛。
「荷塘居人」以知福惜福感恩的心,歡迎您的光臨!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謝謝格友告知藍紫色花兒是海豚花,又名直立菫蘭,
目前栽培者少,但其外型佳、栽培繁殖容易以及
近全年開花的特性,未來可能成為盆花市場的後起之秀。
 



~ 25 ~




~ 26 ~

喜歡這個角落,可惜此處已有團體訂位,
只能勉強捕捉到一兩張差強人意的畫面:
上方像斗笠的造型,是以荷葉組成,
連結著下方的乾燥蓮蓬,很特別,好喜歡!



~ 27 ~




~ 28 ~   紫芸藤,常綠攀援性藤蔓




~ 29 ~




~ 30 ~    大家好!我是荷塘居的小兔子




~ 31 ~   每天,我和伙伴們,在這裡嬉戲




~ 32 ~    今天,一個小朋友拿著小草餵我的好伙伴




~ 33 ~    小兔乖乖,小草好好吃




~ 34 ~   小兔乖乖,吃飽了,四處玩




~ 35 ~    我家小妹妹,也在吃嫩草




~ 36 ~   哇,小池邊,更多美味




~ 37 ~  各憑本事,四處找一找




~ 38 ~   伙伴們,到另一頭去吧




~ 39 ~   1、2、3,跳!




~ 40 ~   小朋友跟著過來了,送我一根小草




~ 41 ~   走,走,走!我們一起探險去




~ 42 ~    小草青青,前方充滿新奇




~ 43 ~    走過去,好像又有小池子




~ 44 ~   
我跳上木頭,回頭望--紫色的花
聽到旁邊小姐說,這裡有睡蓮




~ 45 ~    管它什麼蓮?還是我的小草好




~ 46 ~  
那位小姐又說話了,橘色睡蓮真漂亮
在我眼中,小草最漂亮了




~ 47 ~
那小姐,盯著花,又一路盯著我
手上還拿著黑色東西,不斷發出聲音




~ 48 ~    好吧,我停下來,讓妳看個夠




這樣,妳滿意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