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故鄉的可愛(文圖/堂妹)

2007030621:41



轉貼來自堂妹---grow惠子

拜科技進步所賜,前一天才因避免假日人多擁擠,臨時取消"故宮之旅",卻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做了更棒的安排。

得知要取消"故宮之旅"時,正與高中的死黨在MSN上聊得很起勁兒,隨及問她明日有節目嗎?沒有的話,來新竹玩如何?她意外地接到這麼棒的好消息,原本有些慵懶的情緒,突然為之一振,不到一刻間, 回報說可以帶兒子、妹妹、還有同事一塊兒來嗎?當然歡迎啦!反正新竹這邊只有我司機兼導遊一人而已。

定案後我就開始張羅明日的餐點,看看冰箱中有準備今晚要上菜的大頭菜泡菜,決定犠牲家人,「暗砍」起來,留明日帶到山上讓朋友嚐嚐我的手藝。再來瞧見婆婆前陣子醃漬的百香果青木瓜,還好多呢!簡直太棒了!借此能清一下冰箱的堆貨 ,又可為明日的午餐添加一道菜。

同學一行人,一看到十八尖山入口的美景,就直讚美不已,還不斷的抱怨,他們郷鎮為何都沒有這麼好的規劃,聽來讓我的心飄飄然,此時有些以身為新竹人為榮,又覺自己何其幸福,在這美麗城市生活著。

途中還遇到國中同學一家人,我們彼此都叫不出對方的姓名,只知道都有個"惠"字。她得知我沒上班,直羨慕我好幸福。還問我都在做些什麼?我則遞上一張自己設計,獨特又可愛的名片,並藉此宣傳我的部落格,同時告訴她~想知道我在做些什麼或近況,請上部落格看看就見分曉,妳會感相當震驚的。相信同學經我這麼一說,她必定會到部落格來逛逛。

昨天早上到市場等店面,買了油飯、紅槽飯、雞腿、滷味、燒賣、西點、飲料等,再加上爸爸栽種味美多汁的橘子,這樣就是我們豐富的餐點了。看到我為大家準備的午餐,他們竟然感激涕零起來,直呼菜色豐富味美,小朋友說:「阿姨怎麼知道我愛吃雞腿?」 休息片刻後,繼續未完的路程。 

約莫午後二點,來到小朋友最喜歡的新竹動物園,同學的兒子像是勁量電池般,都不覺得累,四處奔跑,差點成了失踪兒童。妹妹及同事則先投降了,坐在樹下納涼等我們前往下一站,我和同學像孩子一樣,看得津津有味,看到孔雀開屏還驚叫了起來,實在讚嘆大地萬物, 真是擁有無所不在的美麗 。更讓我發現到新竹動物園,真的煥然一新了,不再是過去的惡臭難聞、 雜亂無章,最實在的是,大人入園只要投十元,幼稚園的還免費呢!

在這裡找到了一些兒時的回憶,記得我們四個小蘿蔔頭,站在標本室的橱窗張望,爸爸向我們解釋什麼叫做標本。特別拍下當時拍攝全家福時的場景 ~石獅子。記得當時覺得石獅好雄偉,長大後覺得它變得矮小。請各位來猜猜那位醜小鴨是本姑娘呢?陌生的朋友答對了有獎,送您一個香吻 。在這裏雖然看不到大象、河馬,但已充分滿足了一個小朋友的期望。時間有限,小朋友再怎麼不願意離開,仍必須依依不捨的往下一站邁進。

 

若逢例假日,動物園旁的體育場就成了人聲鼎沸的假日花市,形形色色的美食直叫人垂涏欲滴,道地的貢丸米粉隨處可見,那兒經常是我們假日必定前往的地方。該處設有第下二層的停車場,讓您輕鬆盡興的參觀臨近景點。

順道走至對面的玻璃藝術大街逛逛,緊臨麗池河畔,景色宜人,店內陳列的精美玻璃飾品,叫人愛不釋手,從來捨不得買這類飾品的我,也帶回了一對天鵝,象徵著希望和先生能夠長長久久攜手到老。而後沿著河畔,步行走到了玻璃工藝博物館,行程即將結束,他們發自內心的說:「新竹真的好棒!好美!我以後要常來。」 那種羨慕之情,猶如我去台北時一般。

我的網誌首頁常播放新竹市的景點照片,那天打趣地跟堂姐說 :「市政府應該發給我一筆宣傳費。」她回答說:「 對!對!對 !市政府的確該發給妳這位熱愛家郷的人宣傳費呀!」

待會兒還要和一些老同事再去十八尖山走走,過兩星期堂姐也要帶孩子前來,就當做是種快樂的運動,走個千遍我也不會感到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