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在這裡。 ~ 貓咪

2008101121:35




當妳經過         無視於我的存在
在妳背後留下的        是我哭泣的心
如今       如今       妳遠遠便走向了我
關愛       憐惜       寫在妳的臉上
喀擦    為我留下了美麗的倩影

妳看見了我       我不再哭泣
是我的同伴    改變了妳對我的眼神
是我的同伴       陪伴著妳寡居的母親
是我的同伴       慰藉了妳無法時時陪伴的心
啊    我懂       我懂       喵喵在這裡




















【延伸閱讀】親愛的,我將離你而去。


背後故事:
小時候,雖然我們家養過貓狗,但我沒有特別喜愛牠們,
更不曾興起在住家養貓狗的念頭;
在路上或公園見到貓狗,也沒有太多的關愛眼神。

父親去年生病,身體轉弱後,住在安養中心由專人照顧;
今年三月進加護病房、五月撒手人寰,
這段時間裡,習慣住在鄉下的母親,一人獨居,
陪伴她的是隻貓咪,我才對貓咪有了不同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