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心耕一畝田

2011052906:58




從小,我想當個春風化雨的好老師;
從小,我的心靈受到啟迪,養成寫日記習慣;
從小,我喜歡寫信與別人談心,分享感受和體會。
喜歡教育和文學,樂於分享與成長的我,
卻像撒錯地方的種子,被丟到沒有情感的數字中!
讀了會計系、從事會計工作,日日與數字為伍。


92年面對諸多人生無常,從被環境所逼迫的悲觀心情,
轉換心念成為實現自我及回饋社會的樂觀態度。
自此提筆抒懷,藉生命試煉激勵自己成長,
也展開探求內在之旅,並化為文字與有緣人分享,
一圓塵封已久的遙遠夢想────「藉著文字,與他人的心靈相遇。」 


有些事很奇妙,有些比賽評分不一定有什麼道理,
以無名網誌參加四次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2007、2008獲得入圍,
自認不斷進步的網誌,2009和2010卻連入圍機會都沒有!
(原來記憶有誤,2010未舉辦大賽,自然沒入圍囉)
今年,試著以天空網誌參選,報名後以為自己選錯類別,沒戲唱了,
總之,抱持著平常心,或者說,根本沒把此事放在心上。


近來尤感時間有限,當時經營天空網誌的初衷,逐漸動搖,
無論無名、天空網誌或臉書,都需要與人密切互動,
才可能有持續不斷的支持者,而我做不到,於是閱讀者少,
所以我心裡正醞釀著,準備要放棄天空網誌的經營!
沒想到,居然收到通知,入圍2011生活綜合部落格,天意?
我猶豫了好幾天,終於連結入圍貼紙,寫下簡短感言。


決定往後陸續發表整理過的文字故事,期許自己不要因為
沒有人讀而改變初衷(閱讀者實在少得可憐)。
也和沒有入圍的朋友分享,以前落選時的自我激勵:
因為我們在乎,心裡才會受到影響,我給自己的功課是
不改變堅持夢想的初衷,但藉著每個挫折學習接受的能力。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一種尋覓,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思緒專注,樂在其中;
幸福,是一種追求,即使繞了遠路,依然找回自己,努力耕耘不輟;
幸福,是一種堅持,不管遇到什麼,都會轉換心境,為了能夠持續下去。





參選時部落格簡介︰
「尋著一畝田,心耕字裡行間」
生命長河,迤迤邐邐,轉折處開啟塵封的遙遠夢想──藉著文字,與他人的心靈相遇
於是,提筆書寫、伴著書香,一台相機長伴左右,在這一畝田,分享塵世 ~ 真、善、美


參選所推薦之三篇文章︰(點一下即可連結)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荷花池畔,以相機畫荷   荷塘嬌客~紅冠水雞

 【延伸閱讀】    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生活綜合入圍者